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在我国爆发至今已有77宗确诊病例,而我国的检测系统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赞扬,几乎“接近完美的黄金水准”。

哈佛大学研究员指出,我国的检测能力几乎完美,因为截止本月4日,我国已经成功检测出18起病例。

他们表示,若其他国家拥有同样的检测能力,估计全球可检测到的输入型病例会是目前的将近三倍。

研究员指出,我国在监测疾病和追踪接触者方面的能力和表现,一直以来都非常强。

当局表示,由于全球检测输入型病例的能力甚至没有我国的一半,因此估计病毒持续传播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

You May Also Like

Mindef successfully applies under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 against Dr Ting, TOC

District Judge Bala Reddy today granted the application by the Ministry of…

Khaw “glad” no “dishonesty” by CCC chairman mentioned in AGO report

The Minister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Khaw Boon Wan, has reacted to the…

向移民关卡局提供假学历 菲藉女子被判入狱7周

一名38岁菲律宾籍女性,因向移民与关卡局(ICA)提供假资料,而被判入狱7周。 昨日,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表示,该名菲律宾籍女性为38岁的德鲁那(译音,De Luna Noriza Dancel),她分别于2008年及2009年向移民关卡局提供假资料,为自己和女儿申请永久居留证,当局在经过内部调查后,才发现资料并不匹配。 根据被告的说法,她曾在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o Escolar University)就读,但当局经过核实后,发现并没有被告的入学记录。 移民关卡局也表示,被告所提供的文凭与成绩单,均非出自该大学,事件曝光后,被告也在2017年10月25日被逮捕归案。 当局强调,任何提供假资料或隐瞒重要资料将被严正以待,若发现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出现虚假陈述,将秉公处理。 根据《宪法》和《移民法》,一经定罪,被告将会被剥夺或取消移民资格。移民关卡局发言人也表示,目前被告已经被定罪,同时也会重新审视她的永久居留权,并审查其家庭成员的情况。

Statement by civil society on MDA's decision to ban local film, "To Singapore, with love"

On 10th September 2014,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MDA) announced that it has class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