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在我国爆发至今已有77宗确诊病例,而我国的检测系统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赞扬,几乎“接近完美的黄金水准”。

哈佛大学研究员指出,我国的检测能力几乎完美,因为截止本月4日,我国已经成功检测出18起病例。

他们表示,若其他国家拥有同样的检测能力,估计全球可检测到的输入型病例会是目前的将近三倍。

研究员指出,我国在监测疾病和追踪接触者方面的能力和表现,一直以来都非常强。

当局表示,由于全球检测输入型病例的能力甚至没有我国的一半,因此估计病毒持续传播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

You May Also Like

似乎不了解禁令仅限电动滑板车 妇女推车徒步缓行网民心酸

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

Wet and warm conditions to continue in the second half of April 2019

Moderate to heavy short-duration thundery showers are expected between the late morning…

所有行驶上路的脚踏车日后将强制安装刹车器

脚踏车日后强制安装刹车器,才能在人行道和公路上行驶,确保行人和使用者安全。 交通部发文表示,已经接受活跃通勤工具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简称AMAP)所提呈的第四份报告。 其中该份报告建议所有脚踏车强制安装刹车器,以解决无刹车器脚踏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这项建议也受到活跃通勤工具社群、零售商和行人的欢迎。 “我们会与咨询小组密切合作,加以实施,详情将在恰当时候公布。” 活跃通勤工具即指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以及电动脚踏车、轮椅和踏板车。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起,我国规定使用活跃通勤代步工具进行商业活动的骑士,均需在第三方责任下受保,即指业者必须为旗下使用活跃通勤工具的送餐员和工作人员购买第三方责任险。 咨询小组指出,必须监督该条例的有效性,以及与保险业者商讨提供便利购买且负担得起的保险。 对此,交通部表示同意,并将与该咨询小组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