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You May Also Like

NUS Prof Sivasothi calls for policy on replacing green cover lost to development as a measure against climate change

Organised by the Singapore Climate Rally to coincide with the global climate…

Nonsense and irresponsible, says Low Thia Khiang of PAP accusations

The following is the transcript of Mr Low Thia Khiang’s rally speech…

【冠状病毒19】警犬单位95人接受检测 仅一人确诊冠病19

本月13日,一名警犬单位兽医助理确诊。为此卫生部也随即展开检测行动,单位内包括行政人员在内,共95名工作人员,都要接受冠病19检测。 所幸检测后,证实确诊者仅为本月16日确诊的一名行政人员。不过,曾近接触兽医助理及该名行政人员的人士,都已被隔离。 这名兽医助理为32岁新加坡男子,工作上是配合警犬训练员,为警犬远程视讯问诊。 兽医助理在出现症状前,曾接触25只警犬,为此他们也得接受检测,警方证实所有警犬检测结果呈阴性。 与警犬单位感染群有关的病例共七例,包括兽医助理和行政人员的妻子,以及行政人员儿子。

Opposition is becoming mainstream with more professionally and academically ‘qualified’ candidates like in PAP: WP’s Yee Jenn Jong

While speaking at a forum organised by Mothership on Saturday (6 Febr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