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You May Also Like

四客工追讨工资网络疯传

劳资纠纷?据网民分享照片,四名客工站在联明建筑公司某建筑工地,手上拿着“我要工钱”标语,疑向该公司追讨工资。 有关消息也在社交媒体和Whatsapp疯传,另一视频则显示上述四名客工,站在一群工友前,手持标语。 此事引来民众为工友抱不平,也纷纷想了解工友抗议的建筑工地地点。网民Ah Seng感叹,通常可以帮助捍卫客工权益的资源有限,可能最终结果只能领回基薪并被遣返,但往往涉及压榨员工者不会被严厉对付。 他认为在国际上新加坡雇主对待客工的声誉很差,过去的案例就有不发工资、诈欺或者透过招工代理征收大笔中介费。此次个案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有网民称,联明曾负责承建许多政府工程。联明是本地一家上市建筑公司,若浏览该公司官网,可发现他曾承负责建许多建屋发展局、裕廊集团和陆路交通机构的公共住宅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当前承建的工程包括建屋发展局在淡滨尼的149户组屋。 本社针对此流传视频,联系联明公司核实详情是否属实,目前仍待该公司回覆。

SPP’s Jose Raymond: Let’s keep the discourse civil despite having diverse and conflicting opinions throughout the campaign

“Throughout the course of the campaign, you can expect that we will…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cousin implicated in alleged money laundering in Australia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is month that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cousin,…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in for the “long haul” with opening of new HQ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officially opened its headquarters on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