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我国今年预计将出现109亿元赤字,或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巴仙。

不过他表示,我国有足够累计的盈余来支付我们2020年财政年度赤字,不需动用财政储备金。

他表示因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当前武汉冠状病毒的疫情,我国经济前仍面对不确定因素。

我国在2019年财年,预算赤字17亿元,或GDP的0.3巴仙;比之前预测的350亿元赤字来的少。

You May Also Like

贸工部:泰国干旱影响大米产量,但我国仍有其他选择

由于泰国今年面临严重干旱,影响农业收成,但贸易与工业部表示,我国仍然有其他替代选择。 贸工部向《亚洲新闻台》透露,“与全球大米的总产量相比,我国对米的需求非常小,仅占了稻米出口总量的1.2巴仙(泰国和越南)与0.6巴仙(印度)。过去,我们已经采取多元化措施,除了泰国、越南和印度,我们也从缅甸、柬埔寨、日本和美国进口各种米,以因应国内米的短缺。” 据贸工部指出,大米库存计划会提供足够的大米,以应付市场中断供给的时段包括所有的白米、印度香米、糙米和蒸谷米。 “进口商必须在在指定仓库内储存两个月的进口货物”,该部说明。 职总平价合作社的发言人亦向《亚洲新闻台》披露,泰国过去一年来,因社会经济与天气不利的因素,影响了其供应与价格,而职总为了能够留下库存,也在过去一年中限制价格的涨幅,约平均5巴仙左右,其中来自泰国产出的大米,避免市场价格波动。 此外,职总也进口不同国家的大米,包括越南、印度、澳洲、美国、巴基斯坦、题本和柬埔寨,而消费者也越来越认可除了泰国米以外,其他国家的大米。 “比如说,泰国的销售组合从10年前的九成下降到了剩下七成,同时我们发现越南米愈来愈受欢迎,占了今天销售的15巴仙。”发言人表示。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食品安全高级研究员Paul Teng教授表示,目前新加坡仍能接受价格的涨幅,但若中国与印尼也面临大米短缺,就会对我国的粮食产生很大的威胁。 “他们将进口大量大米,等于是占据了市场上所有的大米,到时将可能只有7巴仙至10巴仙的大米进行交易,所以任何自然或人为的现象都有可能导致稻米出口减少,而进口国如我国、菲律宾与印尼可能需要在稻米减少下竞争。” “另外,大米短缺的问题加剧如果进口国如印尼和菲律宾因天气不利导致国内收成不佳,竞争力将会变得更大。”教授补充道。 食品局(SFA)指出,我国进口了逾九成的粮食,因此易受到全球驱动力和趋势的影响,例如人口增长、城市化和收入增加、疾病爆发、资源稀缺以及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

王瑞杰:尽早举行选举 凝聚国民应对挑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认为,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在接受亚洲电视台访问时,他提及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他以国会议事为例,即便疫情下局势艰难,仍需对预算财案仅限辩论。 王瑞杰表示需要国民专注于如何团结起来克服当前挑战,更坚强地崛起。“越早我们能应对长期挑战,那么国人就能更好地从中崛起。” 他也举例其他国家,例如韩国同样在疫情下举行选举,当地政府也非常认真把关防疫措施。 “举行选举首要考量是公共健康,保障民众安全,这意味着选举的模式也可能有别于以往。” 早前,政府在国会推出国会选举(冠状病毒19特别安排)法案,允许当局指定临时措施,如选举在疫情下举行,如何保障选民和候选人安全。 对于阻断措施结束后的三阶段放宽措施,他提及仍需要小心谨慎落实,重启经济需管控防疫,未来仍面对许多挑战,全球局势仍艰巨。 王瑞杰认为,我国面对的不仅仅是未来三、九个月或是一年的问题,而可能是未来五年、10年的问题。 当记者询及,当前防疫由第四代领导人领军,但是对于政府的防疫措施,民间有不同的反应。 对此,王瑞杰表示,“眼下我们有一场大战役。我要全身专注在这场战疫。” ”现在仍不是时候来追讨成绩单。这个时候应专注,如果人们对于如何让我们做得更好,有更好的想法,我们都准备考量任何好点子。“

Singapore schools to implement one day of home-based learning a week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has announced that schools will implement one…

社论:竞消委应避偏袒官联企业之嫌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将收购Kopitiam集团,视之为符合职总履行社会使命、提供国人可负担的餐饮服务。 与此同时,私召车巨头GRAB收购优步业务,却被竞争消费委员会,判定为违反竞争法,两家公司被罚1千300万新元。 虽是不同个案,但要说上述两起收购交易,同样削减市场的竞争力,值得进一步论证。但,为何两件个案受到的待遇和关注截然不同? 职总企业,正是旗下职总社会企业(包括职总富食客)的控股实体、唯一最大股东。职总富食客经营14食阁、10间咖啡店和9座小贩中心。 KOPITIAM集团旗下则有56家食阁、21间咖啡店、管理三个小贩中心和两个中央厨房。并购KOPITIAM 集团,意味着职总企业几乎垄断本地小贩饮食市场。 若把职总旗下的平价连锁超市(Fair Price)算在内,职总集团实际上已经垄断了从原料到熟食的整条食品供应产业!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是不是应该好好检视,这种违反市场自由竞争的垄断行径? 如果GRAB和优步并购违反竞争法,职总企业收购KOPITIAM岂能不闻不问?后者并购对市场的破坏比起GRAB优步合并,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可以理解GRAB优步合并,使本国私召车共享科技为单一企业独享。但须知不是所有国人都有使用这服务。 垄断餐饮冲击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