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政府明年不会调高消费税,但是到了2025年仍有需要。

王瑞杰在前年2月宣布,未来消费税将从目前的7巴仙,调高到9巴仙。他当时表示,许多领域的开支都会增加,尤其是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和国防。

不过如今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的经济状况,决定不调涨。不过他仍表示,政府将审慎考量调涨消费税的时间点,好让国人有所准备。但到了2025年,仍有调整的必要。

他强调,政府调整消费税都会推出援助配套,总值60亿元的配套下,每位成年国人预计五年能获得700元到1600元的现金补助;此外现有消费税补助计划也协助低收入国人抵消所支付的税款。

王瑞杰分析,当前国际全球化倡议式微,全球经济中心往亚洲转移,对我国有利,但与此同时我国面对老龄化社会的问题。为此他呼吁除了短期挑战(如武汉冠病疫情),也要长远规划。

You May Also Like

疑发生争执 女乘客丢手提包酿五车连环撞

一名女子疑在车上和家人发生争执,两度打开车门,甚至自车内丢下手提包,导致车子停下,后来的车子紧急刹车,酿成连环撞。丢手提包的女子也被当场逮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有关事件于周日(12日)下午4时许,在亚逸拉惹快速公路,朝市区方向、过了惹兰红山的路段发生。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只见一辆香槟色的轿车在路上行驶时,两度被人打开。后方的车子见到前方车子的不对劲,就放慢速度了。 这辆轿车的左边后座车门,在亚逸拉惹路靠近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路段,就已经被打开,且没有关上。 后方车子司机见状,就怀疑车上有状况,因此报警。岂知,在车子经过惹兰红山的路段时,左后方的车门再度打开,且还有一个红色手提包被丢下车子。 后方车子当时虽然紧急刹车,但是仍然撞上,酿成五车连环撞的闹剧。 警依精神健康法逮捕女子 后方车主表示,在车祸发生后,一名女子从肇祸车子后座下来,并且对着开车的女司机大骂,反观女司机一直都没有回应,也没有下车。 警察抵达现场调查时,女司机才下车回答问题,据悉,女司机和后座女子似乎是母女关系。 女子当时表现激动,甚至无视警察身份而对他们大声怒骂,最终被警察铐上手铐带回警局。 警方今天指出,被逮捕的21岁女子,是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逮捕,庆幸的是,当时的连环撞车祸并没有导致任何伤人事件。 警方目前正在针对此案展开调查。…

URA: Office rents fell 3.2% and 3.1% in Q4 and 2019 respectively

In the central region of Singapore, the rents of office space dropped…

SGH: No evidence of female patient’s symptoms being related to COVID-19 vaccine received

The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in a Facebook on Sunday said that…

When leaders apologise

When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Lim Wee Kiak retracted his comment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