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月起,购买全电动汽车和德士的额外注册费,可获得高达45巴仙的回扣。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国会上公布新财政预算案时宣布,为了到2040年全面淘汰内燃引擎交通工具,政府推出三项方案:

  1. 政府将为轻型货车推出“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而购买全电动的车辆或德士的人士,在缴交”汽车附加注册费”时将享有45巴仙的津贴,最高可获两万元回扣。优惠将从2021年开始落实,为其三年。
  2. 将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目前我国有1千600个电动车充电点,而我国期望在2030年能够将充电点扩大至2万8千个充电点。
  3. 政府带头逐渐开始采购和使用环保交通工具。

王瑞杰说,政府将从明年1月起,在三年内分阶段对电动车辆征收一次性的路税,一些电动汽车车主需缴付的路税会更高,不过由于有了电动汽车附加注册费优惠,车主仍然可以节省一笔费用。

然而,王瑞杰也透露,燃油消费目前为我国带来至少10亿元的收入,但逐渐被电动车取代,因此,电动车辆不需要支付燃油消费税,就需要更新目前的交通税框架。

对此,政府将在明年1月起,为电动汽车征收一次性支付的路税。但距离我国全面采用该新系统仍有几年的差距,因此,政府将在这段过度期间,改以一次性征税的形式来弥补日后所失的燃油税,并于明年1月至2023年1月份段实施,不过,电动车车主仍能通过电动车附加注册费优惠计划,省下不少成本费用。

You May Also Like

曾与猴痘症患者近距离接触 18人证实安全结束隔离期

猴痘症(monkeypox)感染者自本月8日被确诊后,已经在转染病中心的负压隔离病房留医至今,而22名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者在被隔离至昨日都没有出现被感染的症状,其中18人已经结束隔离期了。 猴痘症患者为38岁的尼日利亚男子。自从他被确诊后,与他有近距离接触的22人也被隔离,一直到为期21天的传染病潜伏最长期限结束后,才陆续有人可以脱离隔离区。 由于22人和感染者接触的日期各异,有者已经于本月21日结束隔离期,最后一名接触者需要等到28日才能结束隔离期。 患者康复情况良好 卫生部指出,猴痘症患者目前仍在接受治疗,康复情况良好。院方会在他康复后,确定不具备传染风险后,就让他出院。 患者称当时到尼日利亚出席婚礼,吃了野生动物的肉(bush meat),然后就于4月28日独自来到我国。卫生部怀疑患者所食用的野生动物肉或是染病原因,并且对和患者近距离接触的22人带到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监督。其中包括18名工作坊参与者、一名活动现场职员,以及四名酒店职员。 马国卫生部驳谣 另外,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发文告反驳流传于社交媒体,指一名在新加坡的马国人感染上猴痘症的传闻。 最近,社交媒体上也有传闻指出,吉隆坡和柔佛出现了猴痘症患者。 他指出,我国卫生部没有通报发现患有猴痘症的马来西亚人,马国卫生部也表示没有发现猴痘症患者,吁请民众不要散播假新闻。

Woman shares heartbreaking experience of dealing with angry customers after delivery driver husband dies from over-exhaustion

Sharing a heart-breaking story of her how her husband died, who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