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月起,购买全电动汽车和德士的额外注册费,可获得高达45巴仙的回扣。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国会上公布新财政预算案时宣布,为了到2040年全面淘汰内燃引擎交通工具,政府推出三项方案:

  1. 政府将为轻型货车推出“商用车减排税务计划”;而购买全电动的车辆或德士的人士,在缴交”汽车附加注册费”时将享有45巴仙的津贴,最高可获两万元回扣。优惠将从2021年开始落实,为其三年。
  2. 将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目前我国有1千600个电动车充电点,而我国期望在2030年能够将充电点扩大至2万8千个充电点。
  3. 政府带头逐渐开始采购和使用环保交通工具。

王瑞杰说,政府将从明年1月起,在三年内分阶段对电动车辆征收一次性的路税,一些电动汽车车主需缴付的路税会更高,不过由于有了电动汽车附加注册费优惠,车主仍然可以节省一笔费用。

然而,王瑞杰也透露,燃油消费目前为我国带来至少10亿元的收入,但逐渐被电动车取代,因此,电动车辆不需要支付燃油消费税,就需要更新目前的交通税框架。

对此,政府将在明年1月起,为电动汽车征收一次性支付的路税。但距离我国全面采用该新系统仍有几年的差距,因此,政府将在这段过度期间,改以一次性征税的形式来弥补日后所失的燃油税,并于明年1月至2023年1月份段实施,不过,电动车车主仍能通过电动车附加注册费优惠计划,省下不少成本费用。

You May Also Like

New bike-sharing start-up Moovs enters the market using revamped ofo bikes

Following the cancellation of Chinese bike-sharing company ofo’s license last April, its…

Dyson abandons its electric car project as it’s not “commercially viable”

In a shocking statement released on Thursday evening (10 October), British technology…

PAP’s Shamsul Kamar says his intention was “misunderstood”; but his comment and FAP’s selective deletion of comments make that questionable

Following backlash from sharing a post by pro-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