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为25岁及以上的国人提供一次性的500元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金,而40岁至60岁还会获得额外的500元相关补助金,惟国人必须在今年10月1日至2025年年杪前使用。

该补助金是政府为了推动国人继续学习新技能,而推出的技能创前程计划的部分新阶段措施。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新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技能创前程计划的新阶段涵盖了三大要点,即个人提升、加强员工培训的企业角色,以及专门为中途转业者提供协助。

40-60岁获1000元补助金

40岁至60岁国人的补助金额为1000元,主要是为了让他们能够修读教育与培训中心所提供的技能提升课程。

王瑞杰表示,政府将推出技能创前程中年转业援助配套,让这年龄层的国人能够在职场内保留生产力,也可以选择挑战新的工作岗位或新职业。

政府放眼在2025年之前,每年能够协助更多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国人转业,大约人数为5500人。

因此,政府将会增加技能更新计划的数量。

为了确保提高企业聘请员工,保留本地中年员工的能力,将会为相关企业提供奖励,即聘请中年员工的企业将获得长达半年的20巴仙薪金补助,顶限总数不超过6000元。

提供一万元企业补助金

他指出,为了鼓励雇主进行企业和员工转型,政府将推出技能创前程企业补助金(Skills Future Enterprise Credit),让企业用于支付九成的企业转型、重新设计工作,和员工技能培训的支出成本。有关的补助金将多达一万元,预计将有3万5000家中小型企业受惠。

政府也将扩大提升生产力计划,提供企业津贴和援助他们采用预先批准的工作再设计咨询。

另外,政府也将和大型企业合作,为他们在相关领域和价值链伙伴上,提供适合的培训。

在学识方面,技能创前程攻读文凭将获得提升,政府将制造更多高等院校和各企业合作的机会,提高学生在工作场所学习的机会,并放眼将目前的3.5巴仙参与学生提升到12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宣布暂时冻结议员涨薪

去年8月,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宣布一项重要决策-暂时冻结国会议员涨薪,直到完成审查薪资体系。她表示,该项决策获几乎所有议员支持。 新西兰国会议员薪资一向由独立运作的薪资委员会决定当年的薪资调整,原预计于去年8月针对国会议员薪资进行调整,然而阿尔登却否决了薪资委员会的意见,认为调整三巴仙的涨幅实在太高,并认为这是“令人无法接受”。 为此,阿尔登内阁亦决定不采纳国会薪资委员会涨幅意见,直至明年6月底前。 阿尔登表示,“鉴于国会议员的一般薪资范围内的最高标准,因此不应再获得加薪。我们身为执政政府,一直以来,都想要弥合人民与政府间的差距。“ 阿尔登续指,“期间,希望能让委员会想出一个具“更公平性”的调薪方案, “。 由于新西兰现行法律禁止政治人物干涉薪资委员会所做的决定,议员将尽速通过法案,让限制薪资涨幅的决定于法有据。 纽西兰议员高薪制度向来备受争议 目前总理阿尔登的年薪高达纽币47万元(约41.7万新元),是其他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当中,年薪排名第五名的国家领袖,还未加上其他额外补贴。阿尔登在宣布冻涨薪资后,估计将在这期间损失约1万4000纽币。 其余的议员薪资如大多数的内阁部长年薪则约纽币28万8900元(25万6214新元)。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换算,截至2018年6月底,新西兰的年薪中位数为纽币5万1844元(约4万5963新元),两者差距相当悬殊。 《风传媒》报道,纽西兰政府官员高薪制度一直以来颇受争议,其高薪制度一度引发起罢工,包括教师、护理师等重要行业都曾罢工示威。…

HOME: The Singapore Budget Disregards the Interests of Migrant Workers

Local Non-government Organsiation,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issues its response towards…

【选举】尚穆根:政治人物应专注就业、疫情后复苏议题

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政客们应专注于解决诸如就业和冠状病毒19疫情之类的课题,因为这些都是国人希望获得解决的课题。 尚穆根周二(6月23日)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国人关心遏制冠毒疫情再次爆发的措施,以及国家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情况。“对政府而言,另一个问题不仅是我国要度过,而是当全世界都度过这个难关时,我们要如何取得领先他人的位置?” 他指出,冠毒疫情已经让人们有了一种思考方式,即冠毒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经济,包括他们的工作和孩子们的工作,以及政府将如何在不引起第二波冠毒袭击下,重启经济开放。 他引述李显龙总理的话说道,我们正处于历史的关键点之一,“我认为这是政客应该专注的焦点,并在大选期间处理这些问题”。 新加坡人意识到政府所提供的四个预算案,不足以帮助企业生存,因此他们开始考量,“谁能在疫情后保障他们的公司或工作”。“这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自冠毒疫情爆发后就开始关注的焦点……我们(政府)所有人都专注于这一点上,而这也是选民们在选举期间希望听到的事项。” 他指出,政客的任务是诚实地指出国人所面临的课题,以及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疯狂政客将借课题吸引选民 尚穆根续指出,冠毒疫情可能会“分裂社会”,因为它为许多国家带来了巨大压力,而当国家面临如此巨大压力时,“疯狂的政客”将试图以“非常民粹主义”的方式做出呼吁,并使用解决方案来吸引选民。“每到此时,疯狂的政客就会脱颖而出,以非常民粹的方式,向民众表示已拥有解决方案,而且解决方案非常简单,来吸引选民支持。” 他指出,这总是和确定的不同群体有关,他们或是外国人、或社区内的不同种族、或是特定的宗教信仰、或具有宗教说服力的人们。 然而,尚穆根表示,政府为所有的种族提供了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种族主义。“我们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处理种族课题,我们融入社会,但是不允许贫民区增加。” 他披露,大部分国人透过其他国家的经历有了正面了解,并支持我国政府的做法,让国家更文明、安全和巩固。 “当你说要5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时,我认为很多国人并不会同意这么做。”…

COC permanently disqualifies 6 convicted City Harvest Church leaders from holding administrative control of any charity

The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MCCY) has just announc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