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当局将S准证持有者比率分两阶段进行调整。从明年1月起,先把顶限调低到18巴仙。到2023年1月,再调低到15巴仙。

其中涉及的行业包括三大行业建筑业、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因此在未来三年内将调低五个百分点。

王瑞杰说,为了能够让本地劳动力获得公平机会,政府也一直在与同业者和教育机构积极合作,培养本地劳动队伍。

过去两年,建筑业、制造业、海事造船业和加工业的S准证持有者每年增加3.8巴仙,未来几年可能还会显著增长。

政府去年已宣布,服务业S准证持有者比率顶限明年起从13巴仙降至10巴仙。目前各行业中只有制造业尚未受影响,但政府也会在条件允许时收紧该领域外劳配额。

王瑞杰表示,外籍劳工一直都是本地劳动市场的一部分,但随着本地劳动市场增长的放缓,外籍劳工也逐渐成为本地的劳动市场的重要支柱。

You May Also Like

要公司严格实施安全距离措施 人力部四天发34张停工令

过去四天内,人力部已向没有落实安全距离措施的工作场所,共发出34张停工令,以及36张纠正令。 人力部今日(27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为了有效遏制冠状病毒19疫情,当局也开始展开稽查行动,确保各工作场所有效实施安全距离措施。 当局表示,在过去四天中,当局共稽查了100多家公司,截至目前已发出34份停工令与36份纠正令,要求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当局也指出,卫生部已于3月24日宣布最新安全距离措施的咨询意见,而人力部也于26日进行更新,即雇主必须确保员工尽可能在家远程办公。 若无法安排雇员远程办公,雇主也必须确保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如减少人与人之间距离、错开办公时间、推迟或取消不必要的活动、实施轮班制或分队活动。 日前,人力部也曾稽查工作场所或工地,当时已向13家公司发出停工令,直至改善后才可能复工。

4,844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officers made a seizure of 4,844 cartons…

S’pore to bar entry for long-term pass holders, short-term visitors from Myanmar from 15 July onwards

Travellers from Myanmar will not be allowed entry into Singapore from 11.59pm…

预计六月底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或允不超过五人堂食

在今日(28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政府将根据第一阶段的首两周社区病例状况,来决定6月中旬是否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5月19日,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表示,我国从6月2日起,将分三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第一阶段或持续四至六周,人们仍被要求必要时才出门,且必须戴口罩;传播风险较高的零售业和娱乐业仍继续关闭。但关键服务、低风险经济活动可恢复,学生可分阶段返校上课。 不过,颜金勇在今日重申,政府仍需多方面考量,才能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不仅仅取决于社区病例数量。 当局预计最快六月底可进入第二阶段,届时所有经济活动可恢复,包括允许餐饮业堂食,但人数将限定五人。 第二阶段预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二阶段是过渡期,依据疫情,政府决定放宽或延长一些措施。估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三阶段,可能持续到冠状病毒19疫苗成功面世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