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禁止任何中国港口离境或过境的邮轮,入境马国。

迄今马国的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22起。马国此前禁止任何不愿与执法单位分享重要资讯的外国船只入境。

与此同时,马国政府也不允许那些仍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号”乘客,进入我国。

“威士特丹号”本月1日从香港出发,载有2257名乘客,包括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

但连日来“威士特丹号”遭多国政府拒绝靠岸。直至13日才成功获得柬埔寨政府允准停靠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一些乘客则获安排转机到马国,准备返国。不过飞到马国的145名乘客中,其中一名83岁美国女乘客经测试确诊患病,致使多达六人被拒登机。

不过其余六名乘客(4名美国人和2名荷兰人)对武汉新冠病的检测,皆呈阴性。

You May Also Like

Lawyer for Yong Vui Kong urges Malaysia Parliament to appeal to ICJ

Joshua Chiang/ At a press conference inside the Malaysian Houses of Parliament…

自选举后首次回应族群言论事件 辣玉莎感谢亲友、群众的支持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因两年前的网络言论,在本届大选竞选期间被举报。警方调查后在今日(17日)表示,予辣玉莎严厉警告。 辣玉莎早前此事协助警方调查,包括在7月27日当天也受警方传召,录供长达三小时。自选举后她首次回应上述事件,感谢期间给予她支持的亲友们。 她也重申本身无意造成分裂,而她从青少时期即积极参与组织、为少数群体发声,包括那些因亲属被囚禁而支离破碎的家庭、残障人士或性侵害的女性受害者等。 但她坦言,她的言论可能造成特定群体伤害,并为此道歉,也表示会从中学习,希望能为国家带来正面的改变。 辣玉莎分享在当上国会议员后,与团队积极与盛港居民联系,协助有需要的居民,与居民的对话也让她谦恭地了解,每个人对于建立平等、富同理心的新加坡发挥的角色。 “从互动中我也了解到,领导者有能力发起艰难议题的对话,以周到和问责的态度来组织这些讨论,至关重要。” 一些支持者也在辣玉莎的脸书留言予以支持,认可她对于少数群体服务的热诚,也提醒辣玉莎身为议员的责任艰巨,应从错误中学习、前进。

Cheap hawker food – the reality behind politicians' Facebook postings

Following the debacle over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Baey Yam Keng’s posting…

SMRT advises commuters to make alternative travel plan on Wednesday morning

On Tuesday evening, 58 stations were put out of service du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