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禁止任何中国港口离境或过境的邮轮,入境马国。

迄今马国的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22起。马国此前禁止任何不愿与执法单位分享重要资讯的外国船只入境。

与此同时,马国政府也不允许那些仍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号”乘客,进入我国。

“威士特丹号”本月1日从香港出发,载有2257名乘客,包括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

但连日来“威士特丹号”遭多国政府拒绝靠岸。直至13日才成功获得柬埔寨政府允准停靠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一些乘客则获安排转机到马国,准备返国。不过飞到马国的145名乘客中,其中一名83岁美国女乘客经测试确诊患病,致使多达六人被拒登机。

不过其余六名乘客(4名美国人和2名荷兰人)对武汉新冠病的检测,皆呈阴性。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People’s Association respond to AHTC

Joint Statement from MND and PA on Leasing Sites on HDB Land…

MSF on court decision to reject adoption bid by father

The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SF) in its comments on…

针对防假消息草案 媒体从业员发联署声明

本地一群前任和现役的主流及网络媒体从业员,于昨日发表公开联署声明,对于《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感到遗憾,提出对该法的忧虑和反对。 联署声明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同时认为政府未珍视新兴数码新闻行业,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再者,也可能令政府问责遭削弱。 有关声明也转寄给所有国会议员,以期下月召开国会议员们参与防止假消息法案辩论时,对问题有更深入了解。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防假消息法构成的问题包括: 侵害言论自由,并没有清楚区分何谓事实、意见观点和假消息之间的差别; 政府更为被动,而不是更积极与媒体联手抗衡假消息; 法案赋予政府的权利缺乏监督机制,使之有被执政政府滥用的可能。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落实防假消息法将对本土言论自由构成直接和长期的伤害、阻碍公民思辨的发展,也侵蚀民间对政府的信任。 声明中提出三点关注: 关注一:防假消息法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新加坡政府特别是律政部一再强调,防假消息法旨在保障言论自由,意见观点不会被对付。然而,敬业的媒体从业员为了让读者更深入了解政府政策,也常需要引进不同人士观点或可能和政府相左的数据或分析。但新法似乎未能清楚阐释,谨慎分析的观点会否与法案相冲突。 再者,法案第一部分第2(2)条文,对于假消息陈述的定义也过于笼统模糊,假设记者报导引用政府提供的事实,惟记者提出异议,会否被法案对付?…

Why Singapore needs more opposition MPs

Sudhir Thomas Vadaketh / Many of us will experience the jo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