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日(18日)晚上11点59分起,举凡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将接获更为严格的“居家指示”(Stay-Home Notice),以取代现有的缺席假。

今日,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宣布上述措施。居家指示更为严格,接获通告者这14天内都不得离开家半步,若违规将被严惩,甚至可能被提控。

此前,上述人士需领缺席假,不过间中还可短暂出外用餐或采购必需品。

黄循财称,目前仍有不少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人在中国。他指出他们也可能希望在农历新年后返国,但他们当中已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可能性也很高。

当局称接到上述指示,隔离期间仍可向相关机构求助以解决三餐和日常用品需求。

目前,政府要求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返国后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LOA)

上述较为严苛的在家隔离指示,也适用于所有工作准证持有者,人力部补充雇主需确保领到居家指示的雇员,每日三餐和日常必需品供应都获得解决。

尽管应减少社交互动和接触,不过该部表示暂务必要让受影响客工和其他同宿舍/同房舍友分隔开来。

 

 

You May Also Like

Three more migrant worker dormitories gazetted as isolation areas, bringing total to 12

Another three foreign worker dormitories in Singapore have been declared as isolation…

【武汉冠状病毒】3月20日本地增40确诊 乐龄活动展延至下月7日

随着今日(20日)我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40起确诊病例,政府采取更严格的安全间隔措施,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所有超过250出席者的活动或聚会,都要展延至6月30日;至于政府部门乐龄人士的社交活动都将再展延两周,至4月7日。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等。政府是在本月10日宣布所有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暂停。 至于那些少于250人的活动(包括宗教和私人聚会等)、餐厅、戏院等,都需要采取让出席者/消费者间隔至少一米距离的措施。零售商和饮食业者亦同。 业者受促采取相关措施确保顾客和消费者减少接触,包括在排队区划上间隔距离的格子,安排间隔座位等。 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也要求雇主采取能减少职员接触到措施,包括错开雇员办公时间、或是让雇员在家办公、尽量使用电话或视讯会议等。  

2020财年赤字392亿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2020财政年的赤字高达392亿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不过他强调政府有能力支持这笔前所未有的赤字。 2020财案是“团结预算案”,而王瑞杰把此次的附加财案称为“坚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援助措施多出六倍。 上月,王瑞杰公布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1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八亿元拨款,助前线医疗人员抗疫。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再次强调,只有在特殊情势下政府才会考量动用储备金,且必须获得总统及总统顾问理事会咨询商讨后同意。 他表示尽管疫情局势仍在变化且难以预测,不过我国有能力和资源,也有信息应对这次危机。 他也指出我国需要采取灵活的财政状况,才能确保最需要、最重要的人事得到资源,并强调运用国家资源需谨慎,若发现滥用状况政府将采取行动。 他也预计我国今年财政状况的收入和支出都会受到当前局势的影响。

错手杀人逃逾30年 马国客工认罪囚八年半

为1000元薪资与同事起争执甚至拿起铁锤错手杀人。因工作准证名字拼错,男子得以躲过警方逮捕30余年。惟最终在2016年落网,认罪后被判入狱八年半。 1986年,一名28岁的马来西亚杂工在酒后,因为未获得工资而与同事起争议,错手拿起锤子将同事打死,并于当晚穿过长提逃到柔佛去。 在此事后的30余年,阿鲁姆干(Arumugam Vellasamy)都逍遥法外,且成功跨国长提往返新加坡和柔佛数次,一直到当局成功透过指纹识别技术确认了她的身份为止。 被告的代表律师Siraj Shaik Aziz在法庭上指出,他的当事人确实看到警方通缉,但是因为名字被错拼一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通缉犯。 现在这个61岁,拥有4个孙子的被告终于在2016年,在通过兀兰关卡进入我国时落网了,惟警方并未详细透露逮捕过程。 在新加坡法院上,阿鲁姆干面对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指控(culpable homicide not am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