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贸工部文告,我国经济去年增长0.7巴仙,惟该部把对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下调至-0.5至1.5巴仙。

去年11月,该部预估2019年经济增长约为0.5至1巴仙,以及今年介于0.5至2.5巴仙。

不过该部称有鉴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影响中国与全球各地,可能影响中国等地的经济前景,例如由于封锁和隔离措施料将减少中国的家庭消费、工厂运作也受延误等。

东南亚区域国家旅游业或受疫情打击,包括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已可能感受到国内消费情绪减少。疫情当前全球经济亦面对不确定性,特别是疫情进展可能比预期更广泛、时间更久。

上周五,我国总理李显龙也坦言,当前疫情的影响是显著的,恐至少延续好几个季度。

他相信此次疫情爆发已相对比SARS更为剧烈。而本区域经济息息相关,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中国。他表示,目前无法确定我国经济会否衰退,惟我国经济肯定受打击。

对供应链的冲击

对于我国,贸工部预计制造业和批发贸易等外向型行业,可能面对经济增长的疲软前景影响。

由于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措施,长期关闭工厂和中国劳动力短缺,这些领域可能面对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此外,游客人数减少、国人改变生活习惯减少外出用餐、购物或活动,也可能冲击零售和餐饮业。

不过,贸工部仍看好我国经济实力,指建筑业自2018年需求反弹;至于通讯业再企业对通讯科技的需求下仍能保持稳健。

You May Also Like

Yaacob Ibrahim’s opportunism and cheap shots

By Andrew Loh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the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HDB slammed for its “rigid” regulation on renovation

Facebook user, Yap Ching Wi took to her Facebook on Monday (1…

站15楼走廊通风口 女子试图自杀获救

是一时想不开吗?义顺发生跳楼案,一名身穿绿色上衣黑短裤的女子站在15楼的走廊通风口,出动警察和民防部队,所幸在最后一刻,警员及时将女子拉回走廊,避免悲剧发生。 署名Kent Kwek的网友昨午(6月10日)发帖,上传了一段女子试图跳楼视频,发生在义顺第805栋组屋的15楼层。 视频中可见女子站在走廊通风口外部,试图跳下,而警员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人员进行劝导。 另一方面,民防部队人员也在楼下准备急救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中忽然听到女子尖叫,警员等不负使命,成功抓住了女子的袖子,随后将拉回走廊。我国在去年5月废除自杀罪。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