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肆虐,口罩等抗疫用品成市面抢手货。香港则出现罕见劫案,  三名男子持刀抢劫超市,目的竟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厕纸。

综合港媒报道,今早(17日)上述三人闯入旺角道的一家超市,趁运输工人将厕纸运到店外时,向职员亮刀以示打劫,但男子并未向职员胁迫要求交出所有钱,反而是将大批厕纸劫走。

据报道,他们至少抢了50条厕纸,并以手推车推走,职员也在劫匪逃去后向警察报警。

警方到现场后,于现场与附近一带的电眼查看,正调查将劫匪逮捕归案。

据《星岛日报》被劫走的50条厕纸,以一条12卷计,共抢走600卷。

近日来因疫情肆虐,导致部分地区人民纷纷购买大量的日常用品囤货,这些日用品在上架之际便一扫而空。

涉事超级市场内今早营业时,仍有多条卷装厕纸存货出售,堆放于店内一角,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但也有顾客对于抢劫日常用品一事表示惶恐,担心因疫情造成社会恐惧混乱。

我国朝野领袖吁保持冷静

至于我国是在本月7日,基于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宣布把“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

不料消息一竟引起部分居民恐慌,到平价超市等抢购潮罐头和日用品,许多超市的货物一扫而空,架上的物品寥寥无几。还有网民因此躺再空空如也的架上,打趣拍照。

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朝野政治领袖,都纷纷表态呼吁群众保持冷静,不相信网络谣言、别着急购买粮食,避免过于忧虑对生活和健康造成影响。

相信是为了避免民众抢购囤货,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昨日(9日)宣布限制民众购买杂货数量,每人只能限购四包包括厕纸、面纸和厨房抹纸等纸质用品、两袋米、四大包快熟面和50元的蔬菜。

You May Also Like

网红Nas Daily直指民主无法凑效 因投票者以个人情绪投票

今年四月旅居我国的知名网红“Nas Daily”亚新(Nuseir Yassin)近日发布最新视频,直指“大部分投票者并不了解如何投票,导致民主无法起到改变的作用。” 亚新认为目前的民主制度并不是最完善的,他说一直以来他认为“一人一票,改变政府”会将国家领向更好的未来,但现在他认为这样的想法存有漏洞。 他将投票者比喻为搭乘飞机的乘客,描绘如今的投票者是以个人情绪为判断,而且缺乏判断的知识。 他表示,“假设你今天要搭乘飞机,你和其他乘客必须以民主的方式筛选机长,而目前的候选人有两位。第一位候选人发表其政论:如果当选机长,会遵循航空法,带领各位乘客飞向3万英尺高空;第二位候选人则表示,如果当选机长,他会让乘客乘坐商务舱。而今,大部分人都容易被个人情绪主导,并在欠缺多元资讯和知识下作选择,自然而然地,他们会选择投向给予商务舱的人。 亚新断言,“民主将会判决一位不懂得驾乘飞机的机长当选,最终走向毁灭。” 民主失败是因为媒体与公民组织被打压 但亚新则没有特别强调的是,“机长”可以向乘客吹嘘的他想要表达的内容,如果“机长”没有特别向乘客吹嘘自己能给出什么,乘客也不会知道会得到什么。 这也是为什么“乘客”需要依赖如媒体的专业机构,针对“机长”的内容进行核对。如果专业机构能够根据“机长”的背景或飞行记录作调查,乘客也能从中获得资讯,随即踢爆“机长”荒谬的承诺。 这是亚新只字未提的重点:一个民主的运作,是仰赖具备知识和辨识能力的人民,为选出最好的候选人投票。反之,一个民主的失败则是因为媒体与公民组织被打压。 亚新在视频也提及另一个重点:当作许多课题和问题如关税、核武器、地缘政治、医疗保健、边界等都需要长时间和“真正的专家”解决。同样地,他沿用飞机的比喻表示,一个政府的经营就如同当上飞机师,会经历各种困难和累积多年的飞行经验。…

Petrol prices in S'pore remain the same despite plummeting oil prices

Since the end of March, fuel pump prices have remained unchanged even…

Malaysia’s repatriation of over 1,000 Myanmar nationals just weeks after coup “inhumane”, “devastating”: Amnesty International

Malaysia’s move to deport over 1,000 Myanmar nationals back to their hom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