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1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公布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今日发文透露,基于突如其来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使得他必须“加班工作”,而预算案中也纳入先前未有的方案;也坦言当前疫情可视之为对国人的考验。

他表示,财案的细节一般都会尽量提早定案,然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使得财政部团队必须加班,跟进最新进展以及听取国人意见,并推出援助措施方案。他透露他的团队还必须牺牲上周五的情人节,一整个周末下来都在一起工作。

他透露财案中一些新措施,可能一个月前都未曾提出;也指要不是富足的储备,我国才得以采取迅速果断行动,以及得以限制能拟定稳定和援助措施,而不是试图去预测疫情的负面影响、带来的打击等等。

“我不仅指我们的财政储备,也指公务员和国人拥有的力量、适应力、同理心和机智。”

他表示,有人问道:“疫情是否对预算案带来干扰?”他表示“你可以视之为一场破坏,也可以看作是考验,促使我们国人竭尽所能,为后代勇于面对挑战。”

王瑞杰在昨日发布视频,表示政府将推出一个援助配套,协助家庭减轻生活费压力,并会在明日公布更多详情。

You May Also Like

散播不实指控视频 前进党一名党员被开除党籍

新加坡前进党开除一名党员Daniel Teo Weilong,后者被指散播含有不适和诽谤性的视频。 坊间流传一段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还点名十名党员,与外界两名非党员合作。其中本地网络媒体fathership.co还报导转载了有关视频。 Daniel Teo Weilong已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承认,有关视频是他制作的。 而前进党经过内部调查后,已决定开除这名36岁党员。 陈清木强调,该党需采取果断行动避免该党声誉因不实谣言和猜测而受损。该党珍视旗下党员,也期望党员共同维护前进党利益。 他指出:“该党不会容忍“任何损害该党信誉的行为。” 这也是前进党第二次开除党员。早前该党已开除Jan Chan,后者在脸书发布发布诋毁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贴文。

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 Temasek Holdings is selling Neptune Orient Line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has reported that state investment company Temasek Holdings…

21-yr-old man fell off 22nd storey at Marina One construction site

A 21-year-old man was falling to his death at the Marina One construction…

NTUC offers tea & coffee for $0.50 a cup to benefit 1.7M SGs but only once a week for 1 yr

NTUC announced today (25 Apr) that for next month, union members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