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全球传播,多人因此被迫面临生离,而中国湖北电影制片厂导演、影视部主任常凯一家四口也在17天内先后病逝,仅剩妻子处于病危抢救中,远在英国留学的儿子则幸免。

(图源:搜狐公众号提供)

据《希望之声》报导,湖北电影厂于2月16日发出讣告,指该厂“像音像”对外联络部主任常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于2月14日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5岁。

父亲回家自救逝世

据网传的常凯遗言中指出,其父亲在大年初一出现症状,但是医院已没有床位了,只能回家自救。父亲最后在家中逝世,母亲也因疲于照顾父亲,免疫力下降而被感染病毒,于2月4日被送入医院后,在老伴离世的一周后也撒手人寰了。

而常凯和妻子长期在床前服侍,因此都被传染。“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直至病入膏盲,错失医治良机”。常凯本人是于2月14日清晨过世,而经过证实,其居住在别处的姐姐,也于当日下午因新冠病毒离世。

据《红星新闻》引述湖北电影制片厂员工的话语指出,常凯曾表示其父亲于2月3日凌晨在家中离世,社区曾经在2月2日派医生到他们的家中查看,但是因为其父亲的病情发展太快,在十余小时后就过世了。

(图源:搜狐公众号提供)

常凯生前预感自己或不久于世,于是留下了委屈且感慨万分的一封遗书。他以“我的一生为子尽孝、为父尽责、为夫爱妻、为人尽诚”作为自己一生的结论,并以“永别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来与世告别。

得奖导演

常凯是武汉人,生前是湖北电影制片厂的干部,曾经参与多部纪录片的制作,且一生从未离开过江城。

他的作品也离不开这个故土,曾经以制片主人身份参与拍摄《我的渡口》,讲述一户居住在渡口附近的居民,遵循祖训免费为大沙河边的村民摆渡了120年的故事,更成功于2014年第十四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包揽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音乐奖三项大奖。

You May Also Like

We have a mountain to climb but with the help of good people… we will reach the people of Bukit Batok.

Below is the full speech of Dr Paul Ananth Tambyah at the…

Death of Singapore Armed Forces regular serviceman in Nee Soon Camp on 28 July

An off-duty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regular serviceman from the SAF Medical…

受疫情影响新航净亏2.12亿元 总裁吴俊鹏上财年仍有4百万入袋

新加坡航空公司总裁吴俊鹏,上财年(至今年3月31日)总薪酬仍超过4百万新元,其中包括了其基本工资、花红、股份等。 根据新航最新发布的年报指出,新航首席执行官吴俊鹏于今年3月31日前,收入422万3千274元,包括了其基本薪资137万4千950元、花红104万6千967元、股份164万3千940元和福利15万7千417元。 在上个财政年度,他的总收入接近550万元。 除了吴俊鹏,新航主席佘林发也获得报酬,共80万零95元。比较上个财政年度,其总薪酬为80万9千519元,稍微下跌了一点。 与此同时,佘林发也是星展控股集团主席,同时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根据报告指出,新航截至今年3月31日,共损失了2.12亿元,而上一年度财政的利润达6.827亿元,但到了今年却达每股净亏损17.9分,而上一财年每股净收益为57.4分。 这也是新航在48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由于疫情在全球肆虐,导致航空需求急速下降。 今年3月,因受疫情影响,新航的财务状况急速恶化,使淡马锡控股出手拯救新航。 淡马锡宣布将承保最高150亿元的新航股票和可转换的债务,星展银行还向新航提供40亿元的过渡性贷款,直至供股获得资金。 新航目前已经大幅度削减其飞行时间,约1万名工作人员为此受到影响,许多机组人员由于新航的状况,而被迫打零工和兼职工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27岁新航空姐表示,他确实需要一份兼职支付房租,他表示过去常拿送餐员开玩笑,如今却是需要了。 无论如何,随着淡马锡的解救,吴俊鹏表示,他已从4月份开始减薪30巴仙,但任吴俊鹏如何减薪,但至少还是保住了工作,而其他的机组人员则不得而知,可能都在为生活而挣扎。

IMDA says radiation level of 5G network is “very low” despite health concerns raised by Singaporeans and international scientists

From 7 May, the 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began accepting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