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16日)公布,一名61岁武汉冠状病毒男患者因合并败血症而死亡,且并无出境记录,亦非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患者原本患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于1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曾出现呼吸急促求医并确诊,需接受隔离治疗,最后于2月15日晚间出现肺炎合并败血症而死亡。

目前已根据家属的要求,将其遗体火化。

另一宗新增病例为61岁患者其50多岁的男性家人,目前无出现任何症状,于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他并没有任何外游记录,因此当局仍在调查其感染源有。

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

由于死者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已经就通联纪录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触史,能够发现确切的感染源。

因死者并没有旅游史也没有和感染者的明显接触史,因此引起媒体怀疑是否出现小区感染,但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做如此表述,仍强调防疫单位会根据手上数据去全力寻找案例的疫情调查,才能确定。

除了台湾以外,各国也曾陆续出现死亡病例,首宗死亡病例发生于菲律宾,死者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1日因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是中国境外首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随后,香港一名39岁男性因心脏衰竭死亡,是香港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二宗死亡病例。

上周,日本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妇人去世,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 据悉老妇并没有任何海外旅游史。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未顾虑年长者疫情下风险 陈清木:当前召开选举非常不负责任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认为,现在办选举是很不负责任的,没有顾虑到建国、立国一代等年长者, 在疫情下的风险。 针对《南华早报》记者的提问,也是医生的陈清木重申,当前本不应召开选举,一方面李显龙赞扬年长者,但一方面又把他们推向疫情的风险。 他指出,即便世界卫生组织,都曾劝喻应该把政治放一边,先注重人民的生命健康。 原总理李显龙是在昨日(23日)建议总统解散国会,并指出当前举行选举,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clear the decks),能够给新一届政府全新的五年任期,集中精力领导国事。 今年3月,陈清木就曾回应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疫情当前,和选举的“宪政问题”,孰轻孰重?“答案是很明显的,我们讨论的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人命关天,一定要把全部的精力和资源,用来对抗疫情。

PM Lee says SGs believe PAP will improve their lives; Mustn't allow disconnect between masses and elite to take root

A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onvention held yesterday (10 Nov), Prime…

Khaw Boon Wan credits SMRT improvements to new leadership but neglects to mention staff or former management

Speaking on the sidelines of an event about the upgrading of the…

扩大禁烟力度 电子烟也不能抽 烟民:苦恼

原定下个月1日全面禁烟的乌节路公共场所,国家环境局暂缓禁烟生效期至年底,当局较迟才公布确切的推行日期。 当局文告指称,延迟推行全面禁烟,是为了让商家有更多时间准备非吸烟区,包括规划恰当的地点来设置特定吸烟区。烟客也能有更多时间熟悉特定吸烟区的位置。 乌节路禁烟延缓,并不意味着政府放缓对全民禁烟的力度。全国已有3万2千多个场所和地点列为禁烟区,例如娱乐场所、购物中心、公园、蓄水池、议员、西元、巴士站、电梯口和楼梯口等等。 既然政府不鼓励民众吸烟,有烟民即建议可以该抽电子烟,声称电子烟可以逐步代替传统香烟,逐步戒掉烟瘾。 不过,随着国会去年11月通过的修正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令生效,恐怕要让许多烟民和电子烟用户沮丧。 在该法令下,新款获仿拟烟草产品:电子烟、电子烟管、水烟、咀嚼烟草和无烟烟草等,在新加坡一概被禁止购买、使用和拥有,若触犯法令,罚款可达2千新元。 民众误解抽烟致命的根源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机构在今年初,发表针对电子烟对青少年和成人的影响、公众回馈、对戒烟的成效的研究报告,显示电子烟比起传统香烟的危害低95巴仙,也认为没有显著证明抽电子烟导致该国青少年过渡抽吸香烟。(英国吸烟人数持续下降) 在报告中,英公共卫生机构卫生改善总监约翰牛顿称,在英国,每分钟就有人因吸烟引起的疾病入院,每年导致7万9千人死亡。“我们的研究显示电子烟的危害比起传统香烟根本微不足道,很遗憾的是,有更多人本可以透过电子烟戒烟,却因为误解而不愿踏出关键一步。” 伦敦君王学院烟草上瘾研究博士安卖妮则补充,民众对于吸烟的危害根源仍有误解。烟民吸入香烟中7千种致命化学混合物,其中70种已知是导致癌症的主谋。 她称,很多人以为烟草叶的尼古丁会致癌,然而即使焚烧普通的叶子也会产生一定数量的毒素、刺激物和致癌成分。 政府忧青少年跟风抽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