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社交媒体一则的贴文,新加坡关税局发文告澄清,当局对口罩和洗手液的进口,并没有实施附加的限制政策。

此前,有网民在脸书申诉,他携带七盒口罩入境,却需要缴付25.2新元的税款。他也上载一张照片,相信是在新加坡游轮中心的一则告示,上面除了提醒游轮乘客需申报烟酒之外,也要申报所携带的口罩和洗手液。

对此关税局指出,实则上述告示乃是出于善意提醒。近期手提携带大量手术口罩和洗手液入境的游轮乘客激增,为此才提醒,那些携带上述物品数量超过免税顶限的乘客,需前往关税柜台申报缴付消费税,此举是为了加快通关程序。

关税局也解释,所有被携带入境的物品,如果超过消费税进口免税额,或者用于商业目的,那么入境旅客都需要申报之。

You May Also Like

China lodges protest with Singapore over military relations with Taiwan

China lodged a protest with Singapore after nine armored infantry carrier vehicles (IFVs)…

前女佣被指偷窃终得平反 法官质疑廖文良一家指控存“不当意图”

46岁的印尼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为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工作近九年,不幸在2016年10月28日被裁退。 巴蒂被裁后,当天就返回印尼。不料雇主廖文良父子却在两日后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 这也导致巴蒂在2016年12月返回新加坡时,在樟宜机场被逮捕。2019年3月,巴蒂被国家法院判罪名成立,并判坐牢两年两个月,前者选择上诉。 根据2018年8月的《新明日报》报导,当时廖文良在法庭供证时,甚至指出家里东西一再不见,家里当时只有他、妻子以及女佣,如果东西不是他和妻子偷的,女佣嫌疑最大。 廖文良声称不想继续冒险,所以妻子才辞退了巴蒂。廖自称除非出问题,否则自己不轻易开除员工,也指秘书和司机都已和他共事多年。 然而,今年9月4日,高庭推翻了国家法院的判决,改判巴蒂无罪。高庭法官陈成安甚至表示,有理由相信廖文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投诉,所以廖家父子先发制人,突然解雇女佣,不让后者有时间去人力部,并指控后者偷窃。 廖启龙自称有“穿女装习惯”? 至于廖文良儿子廖启龙,还被法官点名“不诚实的控方证人”,例如,廖启龙称失窃的女性衣物属于他的,而不是女佣的,甚至自称有穿女性衣物的习惯,说辞令人难以相信。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所谓“赃物”移交警局过程也存在疑点,特别是廖家声称开箱检查女佣留下的三大箱子,并报警后,警方未立即取走证物。五周后女佣被捕,警方才上门再拍摄证物照片,廖家人才把失窃物品放回箱里。法官认为整个过程都出现混肴,甚至无法凭这些证物定罪巴蒂。 随着巴蒂上诉得直,使得包括总检察署、人力部和警方等各造,才表示将研讨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巴蒂申诉被非法调他处工作…

Judgment reserved in striking out applications between PM Lee and Leong Sze Hian

The applications b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nd financial consultant and…

SDP proposes to revamp education system to cultivate creative and critical thinking individuals

Education is the bedrock of every successful civilisation and Singapore is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