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晚(15日)发文告指出,本地今早再增加五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三人和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的第66例有关。

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72起。

与此同时,此前带广西旅行团到访永泰行的确诊32岁女导游(第24例),治愈出院,本地累计出院人数增至18人。该名女导游的丈夫(第25例)是在本月12日出院。

第66起病例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而今早确诊的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则是前者家属。第71起病例(25岁男公民)则和他有接触过。

迄今,和神召会恩典堂有关的病例,已累计16起。

至于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再增加一起病例,是26岁的孟加拉籍客工(第69例)。迄今该工地已累计有五起确诊病例。(第424752 、56和69例)

第72例,则是40岁中国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但近期未曾回中国。他和第59例(61岁私人医院麻醉医生)有关联,但不是后者的病人。

第63起病例为公用事业局职员

另一方面,卫生部透露,昨早确诊的第63起病例(54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在公用事业局工作,她和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

她是在10日出现症状,13日到诊所就医,较后就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在入院前她曾前往公用事业局工作,并自我隔离在玛丽森酒店Marisson Hotel Bugis (103 Beach Road),她的住处在波动巴西三道。

第64起病例德士司机

第64起病例(50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实为德士司机,但他的传染源未明。入院前他如常上班,住在裕廊西81街。

另一方面,目前留院治疗的54名病患大多情况稳定和有起色,未仍有六名病患情况危急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107可疑病例待检测

截至15日中午12时,共有812疑似病例经检测对武汉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其余107可疑病例待检测结果。

 

You May Also Like

疑起争执大声追赶攻击 女子“脱掉”图诬陷德士司机

一名女郎追着一名男子大骂,边走边抛手提袋,女郎到半路开始脱衣服至半裸,还不停止怒骂。反而是她身后的男子趋前帮她穿好衣服,并将她劝服。女子随后以造成公众骚扰为由,被警方逮捕。 事件发生在周四(10月24日)凌晨2时许,在密驼路(Middle Road)和实利基路(Selegie Road)的交界处。 署名Lawrence Xiaolong(简称Lawrence)的网友于昨日下午4时许,上传一段名为“实利基路半裸女子事件的真实故事”的视频。 视频一开始就见一名穿着黑色连身裙的女子,追骂着一名穿着红色T恤的男子,甚至还挥手打人、丢手提包,而男子却尽量闪躲,快步走远。该男子随后被认出是一名德士司机。 但是女子追赶时忽然开始脱下连身裙,将裙子踢开后开始脱内裤,并对着德士司机喊道,“你怎么能扒我的衣服?” 这是一直在现场的一名白衣男子朝女子走进,帮她拉起内裤、拾起裙子,还尝试劝服她不要继续追赶德士司机。 有关的视频一经传出,立刻吸引网民注意和疯传,至今有将近九万人看过。 部分网民认为该女子或许喝醉酒了、或是嗑药了。 录下视频协助司机搜证…

Bus carrying foreign workers collides with car on Jurong Island highway

A bus carrying foreign workers collided with a car on Jurong Island…

Christians “less likely to riot” – George Yeo

NOTE TO READERS: We will not hesitate to remove any religiously inflammatory…

苏利亚恳求批准提积蓄救妻 失望公积金局转移话题

针对印裔丈夫苏利亚为救妻子,申请转移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遭拒,中央公积金局在上周五(12日)和卫生部发表联合声明作出回应。 文告中公积金局解释,自2017年,患有卵巢癌的莎若吉妮,选择在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和百汇癌症中心(PCC)寻求治疗。百汇癌症中心和国大医院告知莎若吉妮夫妇,她的癌况近末期已无法治愈。 “莎若吉妮选择继续在私立、无津贴的百汇癌症中心接受治疗, 她的终身健保到目前为止为她支付六万元医疗和住院费用。而加上她的私人保险,保险至今为她支付了30万元,涵盖了她在百汇和伊丽莎白医院90巴仙的医疗费。” 公积金局续解释莎若吉妮获得的保障,指自2017年10月,莎若吉妮可从乐龄健保每月领取1100元,至今累积2万3000元,得以为他们减轻财务负担。从该局允准的保险配套,迄今为止为她支付了51万新元,而从他们夫妇俩的公积金户口共提取了3万4000元。 未解释为何拒绝苏利亚提普通、特别户头救妻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积金局尝试解释苏利亚夫妇透过公积金储蓄、私人保险等承担医疗费用,但却未解释,为何不允许苏利亚提取其个人公积金特别和普通户头,转移到妻子的健保储蓄,让莎若吉妮能积蓄抗癌。 公积金局的此番回应,也导致网民质疑苏利亚夫妇,既然知道私人医院无津贴,为何莎若吉妮仍坚持在私人医院治疗,而且认为他们已经得到终身健保等医保配套的照顾。其中网民MIke Ng也质疑,此前的访谈短片,就如同只是单方面说法。 苏利亚:只有伊丽莎白医院有一线生机 对此,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不得不在公积金局脸书回应,呼吁那些指责他和妻子的经历是假新闻的,不要太快下定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也有证据证明,国大医院教授建议与其让内子接受治疗,应该要陪着她去走走看看。对此,当我申请提取我的普通户头存款时,也有反映给公积金局。” 他说,只有伊丽莎白医院给予莎若吉妮一线生机,而他不算富有,也没有要求群众捐款,而他最后的希望只能祈求公积金局让他把钱提出来。但结果一些网民们都在对他冷言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