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4日)我国卫生部证实本地再增加九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至67起,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起。

其中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也被感染。根据卫生部文告,他是第59起病例,近期未曾到过中国,且与其他已知病例无关联。

他也是迄今为止首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本地医务人员。

他是在本月7日才出现症状,并在10日前往斐瑞医院(Farrer Park Hospital)急诊部。12日他再前往伊丽莎白医院,并于隔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3日确诊。他在出现症状后就没有上班,除了前往就诊就一直待在Wilkinson路的住处。

据了解,在电话采访中他向《海峡时报》透露,他是在上周五出现发烧症状,且没有咳嗽或喉咙痛。至于前一天还好好的。

麻醉医生:不清楚如何被感染

一开始他以为是骨痛热症,就前往医院检查,但结果呈阴性。但周三体温仍很高,就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检查,不幸的是隔日就被告知确诊而被送往隔离。

而记者询及该名麻醉师是如何感染病毒,他也表示完全不清楚。他的妻子则补充,他已长达一年多都没有去过中国,也不曾与目前已知的确诊病例有接触。

第60起病例

第60起病例是51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联。她是在8日出现症状并前往就医,于12日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立即被隔离。入院前住在位于宏茂桥三道的住处和前往东陵的神召会恩典堂。

第61起病例

第61起病例同样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是57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他是在6日出现症状,并在同日和8日前往诊所求医。9日前往黄廷芳医院求医、以及11和12日前往综合诊所。他在13日确诊。

在入院前大部分时间住在位于裕廊西64街的住处,除了有一日前往Legacy Office Supplies公司上班。

第62起病例

第62起病例是44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她在9日出现症状,隔日前往诊所求医,在12日到中央医院并立即被隔离。在入院前除了前往就诊大部分时间住在位于丹戎巴葛路的住处。

第63至67起病例

  • 63起:54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 64起:50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
  • 65起:61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她是第50(64岁星展集团职员)第55起病例(30岁,曾到毛广岛工作)的家属。
  • 66起:28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 67起:56岁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也是第61起病例的家属。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PMO: Former Prime Minister still warded in ICU

The Prime Minister Office has just released its statement about former Prime…

【冠状病毒19】7月14日增一死亡病例 六旬男因冠毒并发症逝世

本地昨日(7月14日)新增一冠状病毒19死亡病例,为一名62岁的男病患,死于冠毒并发症。 他也是我国第27起冠毒死亡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死者是本地公民。他于4月30日确诊,生前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病史。 盛港综合医院已经和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将为他们提供需要的援助。

PM Lee said COVID-19 not as deadly as SARS but death toll now more than twice of SARS

In his annual Chinese New Year message last month (24 Jan) w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