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2月15日)是全面防卫日(Total Defence),纪念新加坡1942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沦陷,遭日军占领。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发表演说,称有信心国民将再次团结一致,克服当前挑战。

由于当前全球各地和新加坡都面对严峻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致词中也谈及疫情的影响。他相信我国能和2003年应对SARS疫情一样,透过全面防御来遏制疫情传播,让新加坡继续迈进。

他说当年疫情导致各地人民都怕被感染、待在家不出国,旅客人数减少,经济陷入瘫痪。也因为如此,一些人失去工作,裁员人数上升。

“在一些国家,上述恐惧造成不信任和分裂人民。但在新加坡,我们透过全面防卫保持团结,克服SARS而更为凝聚和壮大。”

他也对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受害者和家属致哀;对前线医护人员致敬。

他表示疫情当前仍需确保经济运转保障国民就业和生活,政府讲与企业和工会合作,确保裁员在低水平。包括内政团队、我国武装部队都在确保边境安全和国防不松懈。

他说我国去年把数码防卫加入全面防卫的六大支柱中,他认为这对于对抗虚假或煽动消息是“及时、必要的”。

黄永宏表示全面防御将再次针对疫情展开行动,在社会防卫方面,他呼吁每个人都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若生病应与他人保持距离。如出现咳嗽或其他流感症状应避免传播给他人。

“与此同时大家应保持同理心,帮助那些被感染或隔离者。”他说我们也需加强心理防御能力,采取明智预防措施,也如常生活。这包括勤洗手并避免洗手前触碰脸部。

You May Also Like

Focus: EBRC members – Tan Boon Khai

The names of the five-men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were finally…

TOC Latest: TR accedes to Temasek Holdings’ demand

Netizens see broader political significance in TH’s demand Citing a desire not…

杨莉明立志助失业者回岗位 首先她得正视职场歧视问题

人力部长杨莉明,周三(20日)在脸书上重申,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国人饭碗,帮助失业新加坡人回到工作岗位上。 她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正协助雇主,提供他们强而有力的支持,让他们发展成为新加坡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她也呼吁,雇主在接受政府的援助时必须发挥其作用,确保公平雇佣。该建议也获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四个商会与商团的响应,并表示将会“循序渐进”实施方案,确保达到公平聘雇原则。 有改善意愿 惟歧视聘雇从未停止 理想虽然很丰满,但现实却也很“骨感”,对新加坡人而言,职场上歧视聘雇却未曾停止过。 举个例子,去年10月,《海峡时报》发表一篇专题,探讨究竟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如何处理一些雇主的不公平雇佣情况,其中一例就出现“内定”的情况。 据报道指出,一家金融保险公司被该公司的人事经理曝出,在招聘前就预选了一名外国人士到本地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然而,经调查后发现,该公司依旧按照公平考量框架规定,在全国职业库(Jobs Bank)刊登了14天的招聘广告,但是在招聘广告“到期”之前,就已和“内定”的外国籍人士人选,签订雇佣合约。 值得关注是,”内定“人才是该公司位于伦敦办公室的英国籍人士,且他的工作经验和学历,根本不符合广告上所列明的需求!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招聘广告获得了超过60份申请,其中有28人士都符合资格,却未有任何申请人士被邀请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