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疫情愈发严峻,并未出现缓和的情况。人们也对此警惕起来,对于稍有感冒症状的人都避恐不及。然而,如今医护人员却在严峻时刻,第一时间站在前线与病毒昼夜对抗。

原本应获得人们的尊敬的前线人员,却因病毒的高传播性,让人们反而对医护人员愈来愈警惕,因为他们正是与病毒正面交锋的前线人员,却面对歧视。

2月12日,一名医护人员叶小姐(译音)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近日对于医护人员遭人们歧视的情景感到相当沮丧。

“任何护理人员、医生、诊所助理、前台、搬运工、清洁工、以及所有在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都未曾预料到会有这么严峻的情况发生。”

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也不想要在可能会让自己或家人受到感染的地方工作,也未曾想要接触病毒。”

她坦言,他和丈夫因橙色警戒级别,不得不将儿子的生日聚会推迟,当时他们仍在看病人。

“所以,请不要指责我们肮脏,将我们推开,也不要因为取消来自医院的订单,不要将我们扔出公共交通。我们也需要吃、住、工作然后回家与家人团聚。”

最后,叶小姐也感谢那些对医护人员送上小小心意,支持他们工作的人,比如提供他们免费鸡饭的人。

除了叶小姐以外,也有网民分享自己遭受歧视的经验。2月11日,一名医护人员王小姐(译音)亦在脸书上分享,自己因要去医院而被司机取消订单。

王小姐透露,当时她被司机拒绝后,便询问司机理由是否是因为要开往医院而被拒绝,司机回答,“是的”。

她随后在脸书发文,“像麻风患者一样被排斥,这是你们对待诚心诚意对待你们的方式。”

图源:Hanna Wong 脸书截图

另名护士则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目睹一名穿着护士服的人因乘坐地铁而被其他乘客大骂。

该名护士表示,她在乘坐地铁时目睹一名身穿护士服的非华裔护士被两名女士以华语辱骂,称护士会传染并弄脏地铁,但该名护士完全不理解他们的话。

她随后忍不住便上前以华语替该名护士反击,却也被他们责骂。

她在帖文最后沮丧说出,“我们只是很努力在工作,不应该这样被对待,真的很受伤。”

该名护士的故事随后被一名网友Serene Wee转发,并直指不应如此对待医护人员。

Serene Wee在文中直指,“亲爱的新加坡人民,请你们牢记我们护士与医生正在前线与病毒对抗,还试图拯救你们的生命。这就如同回到当年的SARS,许多医护人员都需要脱下制服,搭乘公共交通回家,就是因为你觉得我们“很脏”,“很多细菌”。

他也表示,他们也并非自愿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因此请大家留意自己的措辞。

“如果你认为护士与医生带着很多细菌,或是非常肮脏,那就请你们在家人住院时,自己去照顾你们的家人吧。”

随着愈来愈多医护人员公开被歧视,卫生部长颜金勇也敦促新加坡人民应该支持医护人员,而非对他们回避,以表支持。

“有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能够让他们牢记并带着这一份温暖与感谢,让他们能够持续抗战,鼓舞他们继续战斗。”

You May Also Like

两批人马深夜路上群殴 警接投报调查

两批人马深夜公然在马路上群殴,有人甚至亮出刀子,已经引起警方注意,着手调查。 殴斗事件是自上周末(10月19日)晚上在脸书多个新加坡群组以及优管上传开,短短45秒的视频中,可见两批个别穿上黑上衣及白上衣蓝裤子的男女们在马路上互相追逐。 两方人马互相叫嚣,且扭打成团,一名白衣男子在看到同伴被推倒在地时,手持一柄类似长刀的长形金属物就挥向另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而视频中也不时听到有女子的喊声。视频后半段也可见两方人马都被拉开,似乎进行劝解。 帖文上也注明有关事件发生在丹戎巴葛的路上。 据《今日报》报导,群殴事件的起因、受伤人数等都未有详情,惟警方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网民都纷纷感叹世风日下,并指出先下年轻人真的很大胆,但是被逮捕后就“哭爹喊娘”的。 有者也猜测他们的国籍,有网友指视频中的人群说话声不似本地人,猜他们都是外国人士。

Bukit Brown – what we've really lost

~by: Joshua Chiang~ Towards the end of our hour-long tour at Bukit…

Police says no road blocks conducted to fine individuals who defy elevated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ve rejected claims which stated that they…

Coca Cola to build recycling facility in Indonesia as amount of plastic waste surges during 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

Soft drinks giant Coca Cola Amatil Indonesia (Amatil) has signed a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