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疫情愈发严峻,并未出现缓和的情况。人们也对此警惕起来,对于稍有感冒症状的人都避恐不及。然而,如今医护人员却在严峻时刻,第一时间站在前线与病毒昼夜对抗。

原本应获得人们的尊敬的前线人员,却因病毒的高传播性,让人们反而对医护人员愈来愈警惕,因为他们正是与病毒正面交锋的前线人员,却面对歧视。

2月12日,一名医护人员叶小姐(译音)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近日对于医护人员遭人们歧视的情景感到相当沮丧。

“任何护理人员、医生、诊所助理、前台、搬运工、清洁工、以及所有在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都未曾预料到会有这么严峻的情况发生。”

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也不想要在可能会让自己或家人受到感染的地方工作,也未曾想要接触病毒。”

她坦言,他和丈夫因橙色警戒级别,不得不将儿子的生日聚会推迟,当时他们仍在看病人。

“所以,请不要指责我们肮脏,将我们推开,也不要因为取消来自医院的订单,不要将我们扔出公共交通。我们也需要吃、住、工作然后回家与家人团聚。”

最后,叶小姐也感谢那些对医护人员送上小小心意,支持他们工作的人,比如提供他们免费鸡饭的人。

除了叶小姐以外,也有网民分享自己遭受歧视的经验。2月11日,一名医护人员王小姐(译音)亦在脸书上分享,自己因要去医院而被司机取消订单。

王小姐透露,当时她被司机拒绝后,便询问司机理由是否是因为要开往医院而被拒绝,司机回答,“是的”。

她随后在脸书发文,“像麻风患者一样被排斥,这是你们对待诚心诚意对待你们的方式。”

图源:Hanna Wong 脸书截图

另名护士则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目睹一名穿着护士服的人因乘坐地铁而被其他乘客大骂。

该名护士表示,她在乘坐地铁时目睹一名身穿护士服的非华裔护士被两名女士以华语辱骂,称护士会传染并弄脏地铁,但该名护士完全不理解他们的话。

她随后忍不住便上前以华语替该名护士反击,却也被他们责骂。

她在帖文最后沮丧说出,“我们只是很努力在工作,不应该这样被对待,真的很受伤。”

该名护士的故事随后被一名网友Serene Wee转发,并直指不应如此对待医护人员。

Serene Wee在文中直指,“亲爱的新加坡人民,请你们牢记我们护士与医生正在前线与病毒对抗,还试图拯救你们的生命。这就如同回到当年的SARS,许多医护人员都需要脱下制服,搭乘公共交通回家,就是因为你觉得我们“很脏”,“很多细菌”。

他也表示,他们也并非自愿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因此请大家留意自己的措辞。

“如果你认为护士与医生带着很多细菌,或是非常肮脏,那就请你们在家人住院时,自己去照顾你们的家人吧。”

随着愈来愈多医护人员公开被歧视,卫生部长颜金勇也敦促新加坡人民应该支持医护人员,而非对他们回避,以表支持。

“有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能够让他们牢记并带着这一份温暖与感谢,让他们能够持续抗战,鼓舞他们继续战斗。”

You May Also Like

冯伟衷事故调查结果:未遵守标准操作程序和安全漏洞

已故艺人冯伟衷新西兰军训重伤不治事故,日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向逾20名证人进行问话,还原事发过程。 据英文媒体报导,国防部长黄永宏于今日(5月6日)国会上针对该事件发表声明。 黄永宏称,其主要导因,包括未遵守标准操作程序和安全漏洞导致,可排除是蓄意行为。部长黄永宏还说,基于司法程序,所有调查结果将提呈给军事法庭裁定,是否起诉涉案军人。 正接受调查的军人已重新分配至行政工作,若有构成罪行的意图,将会逐一被提控及接受军事法律制裁。 5点详解事故发生的致命原因 已故艺人冯伟衷在参加新西兰军训期间,与另外两名同袍一起修理一辆 155毫米榴弹炮车(SSPH)时,意外被炮车的枪管压伤,送医后历经 3次手术仍不治身亡。 独立调查委员经调查发现该起事故的导因为五点: 冯伟衷在枪管降下时仍在移动中,并未在安全位置上 冯伟衷并未及时移动到安全位置上,即使已下达枪管降下的指令 技术员并没有确保冯伟衷移动到安全位置上,尽管已知枪管即将降下 指挥官仍进行操作枪管,即使发现冯伟衷并未在安全位置上…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哈莉玛促各方重检营业策略

总统哈莉玛表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无论是工作、人力或工作常域也会出现巨大的改变,因此呼吁公司与员工必须趁现在重新思考营业策略与提升工作技能。 总统哈莉玛在劳动节前夕,于脸书发文,表示今年的劳动节与往年截然不同,大家都在艰难时刻度过,不仅仅是员工为工作和收入变得忧心,企业也忧心于受影响的业务。 尽管已提供一些援助配套为企业纾困,但她表示,许多员工如今只能减少收入,因为没有支付加班费,甚至自雇人士面临手停口停的现况,因此呼吁工会在此艰难时刻,能够肩负起责任以支持受影响的员工与公司。 此外,哈莉玛也认为,此次疫情反而让人们见识到最好的前线人员,各行各业中仍有不少必要工作者在默默付出,确保我国的运作正常,所以请勿将他们的贡献视为理所当然。 “以往的日子也终将在疫情过后,一去不复返,我们会开始意识到无论是工作、人力或是工作场域都会出现巨大改变,因此公司和员工应该利用这段时间,重新思考和规划,重新制定营业方针和提升工作能力,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 哈丽玛说,工会能够了解员工的需求和顾虑,所以他们可以协助公司和员工共同做好准备,也希望工会能够与其他三方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共同度过未来的艰难。 最后,哈莉玛也在帖文中感谢所有员工的付出和贡献,并祝愿大家劳动节快乐。

彭博社:新加坡与香港金融股市优势差距扩大(上)

彭博社报导,过去五年,退出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的公司,超越了入市公司,其中有不少都是本地知名企业。 他们当中包括全球最大物流巨头、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旗下的普洛斯(GLP),以及亚洲最畅销按摩椅业主傲胜国际(OSIM)等。 一些公司总裁认为我国股市估值太低,转而投奔流动性较强、股价更高的股市。例如在2009年,香港家具制造商敏华控股(Man Wah Holdings Ltd)退出新交所。六个月后它在香港上市的市值还能高出八倍。 截止2018年12月,新交所共有741家上市公司,相比之下,2010年的峰值是782家。2018年的15场起始公共募股(IPO)跌至7.106亿新元。19家公司退市–192亿新元的市值蒸发了。 不过,虽然资金离开公共市场,新加坡仍加强其作为亚洲主要财富中心的地位,私立银行仍监管超过两万亿元的资产,同时提供诸如结构性产品、房地产或私募股权等其他投资机会。 ”退市或成全球趋势“ 新交所股票与固定收益主管Chew Sutat认为,退市俨然成“全球趋势”,不过他认为淘汰掉较若公司乃是健康的市场功能。与其他的交易所不同,新交所不会为了维持好记录而继续保留“僵尸公司”。 不过,截至去年终,主板上市公司的市值相比2014年,下滑高达14巴仙、975亿新元。证券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只达到2007年的一半。联昌证券(CGS-CIMB)的分析师Ngoh…

【选举】每票都重要! 工人党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

2020选举尘埃落定,而海外选票也运会本地,并在昨日(15日)下午,在选举局培训中心完成计票工作。共有4794位海外选民投票。 工人党各选区竞选团队,昨日(15日)也到场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该党陈励正、余振忠和何廷儒、陈立峰等人,都在脸书上分享,他们一行人视察计票过程。 其中余振忠感谢海外选民,即使疫情下出行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想法设法投下神圣一票,“真正的一票成就未来”。 至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之一陈励正,则分享该选区282张海外选票计票结果,其中工人党得票147张,行动党135张。 该党在此次选举对垒原副总理王瑞杰领导的团队,行动党仅以得票率达53.41巴仙(6万1009票)险胜。 工人党后港候任议员陈立峰则分享,后港海外选票工人党得票35张,行动党15张。他感谢海外选民们排除万难仍在海外投下一票。 海外选民只能在指定的10个海外投票站投票,地点分布在美国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澳大利亚坎贝拉、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这意味着若不住在上述城市的选民,还得跨省、跨市投票,有者甚至不惜从欧洲飞往伦敦投票,期间还得接受隔离。 “希望政府能确保海外选民的投票过程能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