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2月15日)是全面防卫日(Total Defence),纪念新加坡1942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沦陷,遭日军占领。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发表演说,称有信心国民将再次团结一致,克服当前挑战。

由于当前全球各地和新加坡都面对严峻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致词中也谈及疫情的影响。他相信我国能和2003年应对SARS疫情一样,透过全面防御来遏制疫情传播,让新加坡继续迈进。

他说当年疫情导致各地人民都怕被感染、待在家不出国,旅客人数减少,经济陷入瘫痪。也因为如此,一些人失去工作,裁员人数上升。

“在一些国家,上述恐惧造成不信任和分裂人民。但在新加坡,我们透过全面防卫保持团结,克服SARS而更为凝聚和壮大。”

他也对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受害者和家属致哀;对前线医护人员致敬。

他表示疫情当前仍需确保经济运转保障国民就业和生活,政府讲与企业和工会合作,确保裁员在低水平。包括内政团队、我国武装部队都在确保边境安全和国防不松懈。

他说我国去年把数码防卫加入全面防卫的六大支柱中,他认为这对于对抗虚假或煽动消息是“及时、必要的”。

黄永宏表示全面防御将再次针对疫情展开行动,在社会防卫方面,他呼吁每个人都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若生病应与他人保持距离。如出现咳嗽或其他流感症状应避免传播给他人。

“与此同时大家应保持同理心,帮助那些被感染或隔离者。”他说我们也需加强心理防御能力,采取明智预防措施,也如常生活。这包括勤洗手并避免洗手前触碰脸部。

You May Also Like

Re-employment: A joke?

Leong Sze Hian/ When Ravi Philemon, TOC Interim Chief Editor  alerted me…

Equality… ?

It seems arbitrary to say that scholars should be allowed to disrupt…

续国泰航空洋总裁“被辞职” 港泛民议员辞飞机师职

香港陷入“反送中”运动,而立基于香港、拥有2.7万人员工的国泰航空,因此前该航空工会曾发起罢工,引起中国民用航空局关注。后者要求国泰“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激行为人员”停职。 随后,国泰将两名分别被起诉暴动罪,和倍指不当使用企业信息的飞机师开除,另两名雇员被解雇。 而在本月16日,国泰英籍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也宣布辞职,从19日生效。 至于在发给香港交易所的文告,国泰航空称何杲“确认呈辞是作为公司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事件负责”。而何杲在一封内部邮件承认,连日来国泰饱受压力,“尤其再重要不过的中国大陆市场”,并表示国泰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重建外界对其品牌的信任。 在另一份声明中他说:“深感荣幸能于过去三年,以行政总裁的身份带领国泰航空。我对香港未来作为亚洲主要航空枢纽充满信心。我和卢家培作为公司领袖,对国泰航空在过往数星期经历的挑战,理应承担责任。”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他曾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可以用较不同的方式处理吗?事后看来,答案是肯定的”,但他没有详细说明所指何事,相信是和雇员参与反修例抗争有关。 国泰主席:支持一国两制 香港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表示,最近所发生的事件令国泰航空对飞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诺受到质疑,现在是合适时机任命新的管理团队。国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实行基本法赋予的“一国两制”原则。 虽然英资太古集团(Swire Group)仍是国泰最大股东,但实际上中国国际航空,也持有国泰30巴仙股份。 而在本月20日,又有一名在国泰任职飞机师的香港泛民派立法议员谭文豪,宣布请辞。…

Chen Show Mao – more than a SNAG!

Tan Meng Lee Yesterday (Sunday, 29 May 2011) was the Workers’ Part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