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

他表示,若孩子们在学校,他们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和制度,教师也会重复提醒和带领他们去洗手、提醒他们不要触碰脸部,并劝请有发烧和身体不适的学生回家休息。因此今天的校园,反而是一个更加受控制和整洁的环境。

“第三项弊端则是会经常被我们忽视,却能够为学生和家长的生活带来最严重影响的,即停课初期,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安全,但是若继续小区,我们的生活常态就会被影响。”

他表示,到那个时候,就业的家长就必须另做托儿安排,而长时间的停课,也会引起家长和学生们的恐慌。

已经实施额外防疫措施

王乙康指出,停课是一项重大决定,而当局会密切考量和监督局势,“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应该让学校继续运作,而我们则需要持续已经实施的额外防疫措施”。

校方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了暂停大型集会或集体活动,如周会和学校露营,以及交错的休息时间。

SARS期间曾停课

王乙康也指出,在SARS期间,教育部曾经下令停课一段时间,以便改善学校系统。“当时我们需要确保每名学生都有温度计,每个学校大门都有温度检查,且所有学生必须遵循学校规则。那是当时停课的目的……现在这些措施都已经到位了。”

部长在大智小学发起了“学生防疫运动”,为周末(2月15日)进行的“全面防护日”预热,主要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履行社会责任。

他也参与了大智教育部幼儿园的活动,陪同幼儿们透过歌曲,学习正确洗手的方法。

在小六班的参观活动中,部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五名被称为“Soaper 5”的动画超级英雄,并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教育部创作的说唱歌曲。

You May Also Like

Don’t have to avoid places where suspected or confirmed infected people have been, says authorities

“There is no need to avoid places where persons with suspected or…

比拉哈里评中国体制与抗疫 遭中驻新使馆斥“傲慢与偏见”

本月24日,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在《海峡时报》发表长文,以《中国的拐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困境》(China’s inflection point and the CCP’s fundamental dilemma)为题,评述当前疫情反映中国强弱之处,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 比拉哈里也是新加坡国大中东研究所主席。不过,他的评论遭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措辞严厉的反驳,指责其文章“疑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与西方反华势力的陈词滥调别无二致。” 该使馆称,比拉哈里的言论是在中国人民抗疫的时刻,却在意识形态上对中国进行诋毁,兜售他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偏见甚至敌意,“不得不说是有失道义。” 文告称拒绝“戴着有色眼镜的傲慢与偏见”,“逢中必反”,也指比拉哈里把疫情归咎于中国政治体制,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比拉哈里:疫情削弱人民对中共政府信任…

刘太格强调属个人意见 一千万人口规划旨在防患未然

一千万人口课题成为我国本届大选的热门话题之一,然而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表示,并没有太注意这些朝野争议,仅强调一千万人口不是目标,而是国家的最坏打算。 现年82岁的刘太格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曾于1969年担任建屋局局长兼总建筑师至1989年,之后担任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至1992年。他在我国于2013年发表人口白皮书后,就多次呼吁政府要做长远打算,在进行城市规划上,要以2100年会出现一千万人口作为基准。 他重申需要做长远打算的立场。“万一达到1000万,我们是有准备的。” 在本届大选中,民主党的竞选宣言“4Y1N”(四要一不)中的不要,就是拒绝一千万人口规划,质疑政府的人口目标。人民行动党驳斥有关指控,强调没有做过以上发言,更指民主党散播假消息。随后,一千万人口规划课题就似乎成为每个候选人访谈和辩论上的课题了。 原副总理王瑞杰也声称,自己没认可刘太格的主张,在去年三月底论坛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不过,他也提及我国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刘太格强调,在离开公共服务领域后,就没有和任何与政治或政治领导的人物交往,更强调以一千万人口作为规划基准,一直都是他的“个人意见”。 他指出,依据一千万人口的基准提前规划好国家,能够确保国民拥有足够的高速公路和地铁路线,保存我国的绿地和古建筑物等城市环境,更不会在事情发生时才措手不及。 在受访时,他忆述曾于1991年规划我国人口在百年后达到550万,而当前我国人口已经约571万人了,比他预估的早了70年。 他表示,只要政府能够有效运作,且国家经济获得良好发展,我国的就业岗位就会增加,人口也随着剧增。 刘太格坦承,他了解民众对我国基板设施是否能够应付庞大人口,大量引进移民是否导致人口增加的忧虑。惟,他认为基本设施服务属行政管理课题,而引进外国人口也不能说只有缺点,他们也带来了很多正面的影响。对此,他也感到忧虑,因为国人的思维似乎过于单一化了。  

柬埔寨洪马内中将抵新进行三日访问

柬埔寨总理洪森之子、也是柬埔寨陆军司令的洪马内中将,昨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三天的介绍性访问,并已在昨日会晤我国我国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新加坡外交部文告表示,洪马内和新加坡领袖重申新柬两国长久关系,且双方皆得益于广泛与实质的交流合作。 张志贤和洪马内都欢迎加强双边防务和经济联系,并讨论加强军事交流和公共服务转型。双方也重申新柬都应加强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对话和友谊。 维文外长和洪马内和欢迎即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新、柬外交部双边磋商,以促进两国外交部相互理解和进行意见交流。 洪马内也在今日会晤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与副总理王瑞杰。 柬埔寨中文媒体《柬中时报》以《新国外长: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为题报导洪马内访新之行。洪马内也是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他感谢新加坡邀请他和柬陆军代表团进行正式访问。 至于我国外长维文则在脸书分享,欢迎洪马内来访,也祝贺他获委柬埔寨陆军总司令。他表示双方讨论和区域安全挑战,并同意双边以及东盟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双方多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国都从中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