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

他表示,若孩子们在学校,他们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和制度,教师也会重复提醒和带领他们去洗手、提醒他们不要触碰脸部,并劝请有发烧和身体不适的学生回家休息。因此今天的校园,反而是一个更加受控制和整洁的环境。

“第三项弊端则是会经常被我们忽视,却能够为学生和家长的生活带来最严重影响的,即停课初期,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安全,但是若继续小区,我们的生活常态就会被影响。”

他表示,到那个时候,就业的家长就必须另做托儿安排,而长时间的停课,也会引起家长和学生们的恐慌。

已经实施额外防疫措施

王乙康指出,停课是一项重大决定,而当局会密切考量和监督局势,“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应该让学校继续运作,而我们则需要持续已经实施的额外防疫措施”。

校方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了暂停大型集会或集体活动,如周会和学校露营,以及交错的休息时间。

SARS期间曾停课

王乙康也指出,在SARS期间,教育部曾经下令停课一段时间,以便改善学校系统。“当时我们需要确保每名学生都有温度计,每个学校大门都有温度检查,且所有学生必须遵循学校规则。那是当时停课的目的……现在这些措施都已经到位了。”

部长在大智小学发起了“学生防疫运动”,为周末(2月15日)进行的“全面防护日”预热,主要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履行社会责任。

他也参与了大智教育部幼儿园的活动,陪同幼儿们透过歌曲,学习正确洗手的方法。

在小六班的参观活动中,部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五名被称为“Soaper 5”的动画超级英雄,并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教育部创作的说唱歌曲。

You May Also Like

Gojek driver in the viral ‘kidnap’ video allowed to drive pending LTA decision

The Gojek driver involved in the viral ‘kidnap’ video will be allowed…

TOC Breaking News: Tan Jee Say and Ang Yong Guan join SDP

TOC has confirmed through reliable sources that two heavyweight candidates have joined…

Halal certification conundrum: MCCY says Muis won’t certify non-consumables, but reminds companies that it is illegal to secure foreign halal certification

In Singapore, the statutory body in charge of Islamic affairs is the…

WP’s Yee Jenn Jong challenges ESM Goh’s affirmation that GRC and town council systems are “stabilisers” for Singapore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Yee Jenn Jong disagrees that electoral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