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下,截至2月14日下午2时,中国高达1千716名医务人员确诊,其中甚至有六人在前线抗疫不幸感染,丧失宝贵生命。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证实上述数据,确诊医务人员在全国病例中占比3.8巴仙,死亡率0.4巴仙。

截至下午3时许,中国全国已超过6万3千940人确诊,死亡病例高达1381例,以及治愈人数达6千811人。

本月6日,中国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举国哀悼。事缘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然而,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等人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最早殉职的医护人员是湖北省新华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在大年初一病逝。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Voice strongly opposes PAP’s push for 10 million population in Singapore

On Tuesday (19 November), People’s Voice founding leader Lim Tean took to…

Couple arrested for allegedly leaking press release by MOE and MSF on school closures

A couple have been arrested for allegedly leaking a joint press release…

Committee of inquiry into the cyber attack on SingHealth invites written public submissions for recommendation on better cybersecurity measures

The Committee of Inquiry (COI) invites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submit written…

李显龙以独立初期喻今 疫情危机下开拓新道路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5月26日)在国会发表330亿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短短四个月以来,政府公布四套财政预算案,政府从储备金共拿出520亿元,应对此次冠状病毒19疫情。 四个预算案加起来总值929亿新元。 配合今日预算案的公布,我国总理李显龙发文“以古喻今”,提起新加坡独立仅仅两年后就曾陷入危机,原本支援狮城国防和经济的英国决定撤出,“面对不确定前景,开国先贤仍决意要保障国人的生计。” 为此,他表示今人也需有此信念。贸工部今日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萎缩4至7巴仙,同样是独立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感谢建国一代的牺牲和高瞻远瞩,积累起我们的储备,使之得以扶助我们的人民。历届政府的财政谨慎和纪律,使我们在克服危机上处在更稳健位置,并在疫情后越发强大。” 他指出,当前保住和制造就业机会将是优先任务。协助企业适应和转型、创造新就业岗位、提供工人更多培训机会。同时,支援前线机构、家户和社区,以及社会中弱势和有需要的人士,李显龙宣称“一个都不能少”( No one will be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