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下,截至2月14日下午2时,中国高达1千716名医务人员确诊,其中甚至有六人在前线抗疫不幸感染,丧失宝贵生命。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证实上述数据,确诊医务人员在全国病例中占比3.8巴仙,死亡率0.4巴仙。

截至下午3时许,中国全国已超过6万3千940人确诊,死亡病例高达1381例,以及治愈人数达6千811人。

本月6日,中国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举国哀悼。事缘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然而,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等人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最早殉职的医护人员是湖北省新华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在大年初一病逝。

You May Also Like

巴士困车龙半小时 男子贸然启动逃生门下车

乘搭的巴士困在车龙中半小时,一名男子似乎等得不耐烦,竟启动逃生门按钮直接下巴士去。 其他乘客见状,也纷纷持卡付费,随着男子下巴士。 有关的事件发生于昨日(10月31日)下午,约3时45分,在一辆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开往新加坡的巴士上。 网民Denzel在网络新闻网站《Stomp》上分享这段视频时指出,有关事件发生在前往新加坡的950巴士,当时距离新加坡关卡有约800米。 他指出,巴士当时被塞在车龙中约30分钟,过后就看见一名身穿灰色上衣黑短裤,头挂着墨镜的男子走道位于头顶的巴士紧急逃生门按钮,待逃生门开启后就下巴士,打算沿着堤道走到关卡。 视频中可见不少乘客在男子下车后,也陆续拿出卡付费下车。 Denzel指出,当巴士被困在车龙中时,该男子曾要求巴士司机打开车门。 “基于安全考量,巴士司机当时并没有答应开门,岂知男子就立刻按下紧急逃生门按钮,下车了。” “巴士上大部分乘客都随着男子,下车沿着马路走到关卡。有些乘客为了安全,也留在巴士上。” 他随后指出,巴士当时根本无法动弹,因为前方交通出现拥堵状况。 “巴士司机见状,就下车指挥交通,让巴士乘客能够安全行走。”

ESG: Business continuity guide underway to prepare firms for ‘different scenarios’ amid viral outbreak

On Wednesday (29 Jan), Enterprise Singapore (ESG), the government agency advocating enterprise…

Travellers from India finding loopholes to enter Singapore; ex-NMP Calvin Cheng suggests to travel via another country

After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e move to ban the entry of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