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30日,我国从中国武汉撤离92名国民。

据了解其中87人在完成14天的隔离后,于周四(13日)返回自己家园。

卫生部今日表示,首批回国乘客中有5人则被确诊感染,但有2人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也指出,由于他们已完成14天的隔离,且状况良好,此后也无需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人被确诊包括47岁本地妇女,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而酷航也发表声明,此次自愿参加撤离的机组人员,也完成了14天的缺席假,于周五全部重返岗位。

此次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仍有不少新加坡人因新冠病毒滞留武汉,我国也特别安排班机将他们撤回新加坡,第一趟于1月30日飞往武汉,共92人。

而第二趟则安排在2月9日,将174名新加坡人与家属带回我国。

You May Also Like

受武汉冠病疫情影响,泰国下令禁出口手术口罩

受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影响,泰国政府已下令禁止所有外科手术口罩的出口,确保口罩能够满足国内需求。 综合泰媒报道,卫生部国内贸易厅厅长威猜21日表示,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已签下中央委员会公告就商品价格和服务管控出口卫生口罩事宜,禁止出口口罩到国外,以防止国内口罩断货。 当地原本规定,民众可出口/带出境500个或500个以上的口罩,但必须事先向国内贸易厅进行申请。然而,在限制出口口罩数量的同时,却发现有人利用出口低于500个口罩的方式,一天寄送10多次。 因此, 为了杜绝这种钻漏洞行为,泰国商业部祭出更严格的措施以全面禁止口罩出口,但两种条件下可携带口罩出境,即仅能携带30个以下的口罩;在持有医生证明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不超过50个的口罩出境。 至于普通类型的出口,已设立小组委员会核实情况,由商业部、卫生部人员共同审核按情况需求许可进行出口,例如寄送口罩给大使馆、援助邻国、特殊卫生口罩不适合泰国人使用或者出口不是为了交易或赚取利润。 疫情未见缓和,多国严控口罩出口 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曾指如果全民戴口罩,可能国内马上口罩短缺,因此呼吁健康的国人无需戴上口罩,将口罩留给身体不适的国人。 而且他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时,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虽说口罩“一罩难求”,但与此同时,仍有人可以在本地大量买口罩送出国。本社此前报道,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日前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他们表示,并希望不要通过红十字会,直接为武汉医院送口罩。于是,就在年初二下午3时蹲守工厂,购下了200箱口罩。 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职员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除了我国以外,多国也严格把控口罩出口。日前,台湾和澳门也先后宣布限制公众购买口罩的数量,购买时必须登记身份,让政府纪录购买的数量;而香港则因未加以管制导致口罩供应不足…

新加坡报业控股第三季度净利下挫 与去年同比跌幅44.1巴仙

《新加坡商业评论》报导,截至上周五闭市,新加坡报业控股(SPH)第三季度净利重挫44.1巴仙,由去年同期4千691万新元,跌至2千620万元。 该集团2019财年第三季的营收同比略减1.6巴仙,至2亿4610万元。尽管在数码媒体收入方面有良好改善,但是平面广告营收下跌16.7巴仙,而发行营收也下降至280万元。 集团第三季的经常盈利同比减少36.6巴仙,至2千920万元,部分原因是媒体业务营收减少,营运开支增加。 随着集团于接近上一个财政年度结束时,脱售了大部分的投资组合,集团于第三季的投资收入同比减少81.9巴仙,至400万元。 不是首度出现业绩下滑 不过,这已不是这个媒体巨头在财务业绩上出现大幅下滑。 在上一季度,净利下降超过四分之一(25.7巴仙)至2千969万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与同比下降6.3巴仙,至5千790万美元。 在昨日闭市时报业控股股价报2.32元,截至今日(16日)下午二时许,报2.28元。 2017年9月,第五任三军总长、有中将军衔的伍逸松,从陈庆鏻手中接管新加坡报业控股。伍逸松就任该集团总裁至今,报业控股股价从2017年5月的3.30元,来到今天的2.28元,跌幅约30巴仙。 伍逸松在2007年退伍后,曾担任东方海皇集团主席兼总裁,于前年才接任报业控股执行总裁。 不过,根据新加坡报业控股2018年的财报,伍逸松的基薪加上可变动花红,可领取约190万元年薪酬,而且还有约价值90万元的股票期权。此外,他还是淡马锡控股旗下新加坡能源集团的董事成员。  …

Li Shengwu: Does not intend to go into politics, and believes it is bad for Singapore if third-generation Lee went into politics

Li Shengwu, eldest son of Lee Hsien Yang and grandson of late…

Ho Ching: Those who think their pay is unfairly lower than swabbers should "stop whining" and volunteer to be a swabb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that the Health Promotion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