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44 people on board a cruise ship moored off Japan’s coast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novel coronavirus, the country’s health minister said Thursday.

Health Minister Katsunobu Kato said the 44 new cases were from another 221 new tests. They raise the number of infections detected on the Diamond Princess to 218, in addition to a quarantine officer who also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virus.

Kato said authorities now want to move elderly people off the ship if they test negative for the virus, offering to put them in government-designated lodging.

“We wish to start the operation from tomorrow or later,” Kato told reporters.

Of the newly diagnosed infections, 43 are passengers, and one a member of the crew.

The Diamond Princess has been moored off Japan since February 3, after it emerged that a former passenger who disembarked in Hong Kong last month had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virus now named COVID-19.

The ship was placed into quarantine shortly afterwards and authorities have asked passengers and crew to remain on board until February 19.

Those who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new virus have been taken off the ship to medical facilities, but questions have been raised about whether the quarantine on the ship is working, with dozens of new cases diagnosed almost daily.

Passengers are confined to cabins and required to wear masks and keep their distance from each other when they are allowed out for brief periods on open decks.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联合早报》制视频 反驳马交长高度限制论述

马国交通部长l陆兆福,在前日于个人脸书专页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对此,本地中文媒体《联合早报》,在昨晚也制作一段视频回应,指出陆兆福分享的视频,信息有误。 在马国的视频指出,为何要限制实里达机场落实ILS系统,并建议更改起降航线,是因为ILS对地面障碍物有高度限制。 根据规定,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早报》视频则反驳马来西亚的说法, 指出新马两国采用不同标准。 视频称,马国采用的高度限制,是障碍物限制面(OLS),旨在确保飞机低空操作时能保持安全。 视频称,每个机场OLS高度限制不同,是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标准制定的“第一道防线”,但ILS系统,参考的却是障碍物评价面(OAS)。 若根据OAS,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应是93.8米,而不是马国声称的54米;六公里处高度限制则是198.1米,比马国的高度标准多出53.1米。 视频称,所有采用ILS系统的机场,都是参照OAS,而不是OLS。制定OAS需考虑机场跑道长度、航线角度等因素,确保有足够高度缓冲区。所以OAS是较准确的参照标准。 视频也指出,在距离实里达机场3.7公里处,已有一座高104米的马国建筑,不过没有超过OAS限定的高度限制。所以即是落实ILS导航系统,也不会影响巴西古当的发展,该区仍然可以继续建高楼。 实里达机场距离巴西古当仅2.4公里。实里达机场预计在明年1月3日启用ILS系统。根据现有降落航线,飞机降落是由北向南,飞过巴西古当上空降落实里达机场。…

五年前掉入下水道受伤 女子向公用事业局索偿500万元!

2015年12月1日,一名任职会计师的女子在经过西门路(Simon Road)时,在实龙岗上段的交界处不慎掉进一个无孔盖的下水道。 这一摔导致,导致她擦伤、脚踝骨折,一度住院五天,甚至于脊椎椎间盘突出,她无法跑步、腰部会出现间接性疼痛。若坐下超过1小时都会感到颈部疼痛。右手活动也因神经损伤受限制。 五年后,这名47岁女子陈慧萍(Chan Hui Peng译音),决定起诉公用事业局(PUB),索偿高达500万元!在庭上,她的代表律师指责该局需负起至少七成的责任,要求针对她所承受的痛苦、未来的医药费、失去生育能力、失去工作能力等等索偿。 女子也声称自己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有出现头痛、焦虑和恐慌的症状,还有重度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甚至于,对洞穴都感到恐惧而做噩梦。 公用事业局的辩护律师指出,当时现场有三名工作人员在检查下水道,女子接近洞口时却没有绕道而行;但女子也驳斥,自己并没有使用手机,却非常注意前方,也指下水道被树叶遮住,她只看到“一大片阴影”。 至于三名工作人员,女子称他们都穿便装,现场也没有树立告示牌。 辩护律师则指女子的陈述“不诚实”,也表示辩方心理专家会鉴定陈女士是否真的患有创伤后障碍。

武汉4月8日解封

自今年1月23日就实施封城的中国武汉市,将在下月8日解封。湖北省政府也宣布,明日起武汉市以外地区恢复对外交通。 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中国武汉开始出现不明肺炎病例,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 本身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和其他七名医生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此事后来也引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发文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截至1月22日夜间官方宣布仅湖北省的感染病例就已经上升至444例,其中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有鉴于疫情严重,武汉市宣布封城,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信道暂时关闭。 不过,此时疫情已出现扩散国外的迹象。我国也在1月23日,出现首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确诊者是66岁的武汉男子,较后他37岁儿子也确诊,所幸后来成功治愈出院。 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27日承认,低估了武汉冠状病毒的的致命性和对全球的威胁程度,并更正说,这种新型传染病对全球的威胁性由之前的“中度”调至“高度”威胁。 随后我国也在1月29日,限制过去14天内,到过湖北、或持有湖北护照的旅客入境、或在我国过境。当时官方表示,有约2000名曾到过湖北、或持湖北签发护照人士在狮城,不过有较高风险和最近曾到过湖北的人士,都会被隔离。 五天零确诊后,一名医生感染 迄今为止,中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万1773例,累计治愈病例7万3300例,死亡病例3千283人。 尽管早前武汉宣称五天无新增病例,不过当地湖北省人民医院院本部的一名医生却成为新增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指该医生近期在医院上班,不排除院内感染。

Your vote is secret – vote without fear

In the lead-up to the 2011 General Election, and indeed a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