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疫情蔓延,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继续延长停课,不早于3月16日开课。

日前由于香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将延长农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然而疫情并未出现延缓现象,因此香港教育局再度宣布延长停课。

根据《香港电台网站》,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未有减退的迹象,近日香港内更出现集体感染的,为预防校内传播,决定继续延长停课,待具备所有条件后才会复课,同时也会尽早通知学校,让学校有所准备。

杨润雄也表示,若正身处中国或其他国家学生,应遵守当地的应对措施,而他也呼吁当地港生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去高人群地区。

我国教育部令从中返新师生   需申请缺席假

至于我国教育部采取的措施,是指示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师生,需申请14天缺席假。

教育部于今年1月时向媒体透露,综合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工艺教育学院所提供的申请,目前共有115名教职员及852名学生因从中国返回新加坡,必须申请14天的缺席假

教育部提及,缺席假并非是隔离令(Quarantine Order ),但尽管申请缺席假无需一直待在家中,但也减少外出,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待确定过了潜伏期再出门。同时申请缺席假的人必须随时测量体温并保持联络。

其中一名教职员与一名学生从湖北返新,而其他人则前往中国其他地区。

当局表示,该项措施能有效减轻学校与其他机构带来的潜在风险,让学校持续运作。目前休假的学生被安排在家中学习。学生也可以透过网络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教育部也鼓励私人补习中心参考实行教育部所采取的防范措施。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指出,若遇到没有向学校申报曾有过中国旅行史的国人,务必劝诫他们回校通知跟进,但他也表示,去年12月就回国的国人无需进行申报,因为其潜伏期约14天,而去年12月已返新的人,不能因新冠病毒而申请缺席假。

You May Also Like

Dr Chee Soon Juan witnesses dangerous road situation at Bukit Batok that was left unattended by PAP’s Murali Pillai and Town Council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6 Sep),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民主党40岁了! 放眼扩大竞选版图

民主党在本月6日迎来创党40周年。 该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发文指出,该党也着眼扩大竞选版图,持续发展和本地政治生态保持关联。 民主党配合40周年也进行了2020年选举后检讨,以及提出一系列关于该党发展的倡议。 民主党自1980年8月6日创党以来,参加了10届选举,从1980年角逐三系,1988年最高竞逐18席。自1991年,七届选举中平均都派出了10.3位候选人出战。 该党也指出,过去10届选举,民主党在44个单选区和12个集选区,总共派出了97位候选人–44人出战单选区、53人出战集选区。 在21个单选区,民主党平均得票率都在40巴仙以上,以及夺下五次单选区议席,包括波东巴西(1984、1988和1991年),以及1991年在义顺北(蒋才正)和武吉甘柏(林孝谆)胜选。 与此同时,也在两次补选–1992年的马林百列集选区和2016年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上阵。民主党称,多达六次的单选区竞选,以及1992年的马林巴列集选区补选,该党也面对多角战,都能得到第二高的得票率。 然而,民主党也声称,该党扩大规模,即便面对三角或多角战,都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者。 民主党在1991年获得15万8341票的最高得票率,或39.4巴仙,当年该党派出了18名候选人。 该党放眼10年后迈入50周年,并认为若要持续发展和本地政治生态保持关联,形塑新加坡的民主历史,该党需着眼扩大竞选版图。

SDP’s youth wing – who’s in charge?

~by: Ravi Philemon~ Update: Mr Seelan Palay who has been a long-term…

The rise and fall of rice

Sze Hian scrutinises the prices of rice at NTUC Fair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