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8日)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和民主党不约而同在昨日(12日)发表文告,对2020财政预算案提出政策献议,其中包括呼吁政府应顾虑老百姓的生活成本负担,未来不应提高消费税。

前进党的公共政策小组,在文告中对国家当前经济困境提出看法,其中建议政府,承诺在至少未来五年内不提高消费税(GST)或任何会导致生活及商业成本增加的公共费用。

“我国目前稳固的财政实力足以让我们通过推行可持续的长期政策,在根本上解决国人在生活成本、房价和医疗费用上涨,跟外国人的就业竞争,退休金的不足,以及社会不平等等日益加剧的问题。 ”

至于民主党文告则指出,体恤很赞赏医疗专家们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且有鉴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可能将对全球和我国经济造成冲击,对此也建议不应在选举后涨消费税。

在去年11月,王瑞杰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在行动党党大会发表演说,称提早宣布消费税将调高能让企业和人民都有所准备,不隐瞒艰难的事实,“才是诚信”。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下周的财政预算案,将涵盖“强有力”经济配套,以缓解疫情构成经济下行的风险。

 

You May Also Like

IMDA to investigate M1 for internet disruption; Netizens ask about compensation from M1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said it will investigate the disruption…

DPM Teo Chee Hean to visit Hong Kong and U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announced that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and…

Chan Chun Sing says CDC plays “unique role” in SG but avoids addressing its overlapping functions or mayors’ high pay

During the budget debate in Parliament last month (24 Feb), Aljunied G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