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8日)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和民主党不约而同在昨日(12日)发表文告,对2020财政预算案提出政策献议,其中包括呼吁政府应顾虑老百姓的生活成本负担,未来不应提高消费税。

前进党的公共政策小组,在文告中对国家当前经济困境提出看法,其中建议政府,承诺在至少未来五年内不提高消费税(GST)或任何会导致生活及商业成本增加的公共费用。

“我国目前稳固的财政实力足以让我们通过推行可持续的长期政策,在根本上解决国人在生活成本、房价和医疗费用上涨,跟外国人的就业竞争,退休金的不足,以及社会不平等等日益加剧的问题。 ”

至于民主党文告则指出,体恤很赞赏医疗专家们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且有鉴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可能将对全球和我国经济造成冲击,对此也建议不应在选举后涨消费税。

在去年11月,王瑞杰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在行动党党大会发表演说,称提早宣布消费税将调高能让企业和人民都有所准备,不隐瞒艰难的事实,“才是诚信”。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下周的财政预算案,将涵盖“强有力”经济配套,以缓解疫情构成经济下行的风险。

 

You May Also Like

Parl Sec highlights importance of energy security while Temasek sells power assets to foreign entities

Speaking at the Energy Market Authority (EMA)’s Energy Innovation event yesterday (20…

Police investigating 19-year-old man for criminal trespass, taking photographs of another man in NTU hall bathroom

Another incident involving voyeurism on university residential hall grounds has arisen as…

王瑞杰称选举何时举行受疫情影响 余振忠质问选区范围委会报告迟迟未出炉

昨日(11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圆桌论坛和电台访谈,其中针对何时会举行大选,他并未正面回答,仅表示近期疫情全球蔓延,相信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之当前经济环境,很难预测接下来的进展。 他表示总理和他目前将精力专注在稳定经济、为国人提供援助;同时指国家领导人接下来数月面对的挑战将更艰巨。 “我们必须为最坏状况做好准备,我也希望我们有条件做到这点,这将大大决定我们什么时候宣布举行大选。”至于若疫情持续会否采取不同的选举措施以保障群众健康,王瑞杰称政府也会探讨各种可能性。 不过他强调政府需尊重宪法,确保选举制度受到遵循。但若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达到同样目的,当局将探讨能让民众表达政见、投票的合适方案。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认同,固然在疫情肆虐当下,不适合举行选举,然而,不管选举在何时召开,都不至于妨碍到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发表报告吧?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 但在2015年,该委会在5月成立;从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间隔只有39天。 然而,此次委会早在去年8月1日就成立,然而时隔近7个月,都还未有委会发布选区划分报告的消息。 对此,余振忠质问,这比起2015年,委会足足用了将近四倍的时间,“同样的委会班底,没可能一时之间变得如此没有效率?”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余振忠认为,若要证明选举局和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是中立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2 flats set on fire by suspected loan sharks

In what appears to be another case of loan shark targeting inno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