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13日)本地再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再有五人确诊;实里达航空岭增两人确诊。

目前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起。迄今累计15出院病例,惟仍有七名病患仍情况危急。

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

第51例、第53例、第54例、第57例和第58例,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有关联。此前该教会的两名职员(第48例和49例)。

第51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住碧山13街,亦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本月4日他出现症状,隔日和10日两度到诊所就医,11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昨午确诊。

实里达航空岭

第52例和第56例,分别是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客工,和此前的第42例与第47例,在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工作。

第52例称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住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当局追查到他跟之前两起病例有关密切接触后,前天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陈笃生医院,于昨午确诊。

第53例是54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他在本月10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山景道(Hillview Avenue),没有再接触同事和学生,他昨天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就立即被隔离,昨午确诊。

星展职员家属感染

今早确诊的第55例,30岁公民,是昨天确诊的星展集团职员(第50例)的家属,目前也受隔离接受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警方:未有证据显示 选举官员涉左右老选民投票

本届大选投票日期间,有选民在脸书发文指责,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举局当天也发声明,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虽然较后贴文撤下,惟当事者也在选举日当天,向警方和选举局投票。 根据英语媒体《新报》报导,时隔近两个月警方回应此事,警方向当事者和其年迈母亲,以及当时在相关投票站当值的选举官员、监选员等录口供。 调查则显示,选民所指的“教唆者”,实则是选举官员,当时上述年迈选民寻求协助,而选举官员则用淡米尔语解释投票过程,包括打开选票,放在投票亭的表面上方,如何使用投票笔,点选属意候选人的空格中。 但警方发言人强调,有关官员未有告诉选民,该投给哪个政党。惟这位80岁老妇,听到两次这位官员用淡米尔语告知她“放在上面”,但没有听到对方清楚提及,要投给哪个政党。 报导指陪同老妇去投票的女儿,告知警方可能老妇和有关官员之间产生沟通误会,当时也是老妇第一次投票而感到紧张。 警方称,未有其他官员或监选员目击或听到,上述选举官员涉嫌影响选民,也没有其他针对该名官员的投诉。 在咨询总检察署后,警方表示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40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3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4 unlinked

As of Friday noon (20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30金融、专业服务行业雇主 聘用外籍PMET竟来自同一国家!

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指出,再有47个雇主因为招聘员工时,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竟有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上述雇主中,有18家公司的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尽管文告没有说明,所谓“同一国家”是哪一国,惟人力部举例,其中一家财富管理公司,有三分之一的PMET职员都是来自同一国家。另一家银行,约三分之二都是同一国籍的外籍PMET! 人力部称将监督这些企业的雇佣措施,确保没有国籍上的歧视。 自2016年,已有超过1200家雇主,曾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这也不仅令不少网民愤慨,也指出其实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也指这些问题存在已有一段时间: “直到现在才采取行动?人力部和部长应该为此负责” “那么又是谁负责审批那些外籍人士准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