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表示,目前约600名曾前往中国的工作证持有者,获准入境新加坡,惟优先考虑从事医疗保健、运输和废物管理等的工作人员,以避免这些领域运作受影响。

昨日(12日)人力部发言人透露,自新规定在周六(8日)中午生效后,每日约批准200人的返新申请,优先考虑在医疗保健、运输与废物管理的工作人员。

人力部上周五(7日)宣布,所有曾在过去14天中入境中国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必须在入境新加坡前三天获得该部批准;若应允后,人力部将发出一份通知书,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办理登记手续与入境关卡时,必须出示通知书。

其他考量因素包含:雇主是否为返新工作人员安排合适的住房,以便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以及是否能够为他们安排错开入境。

该规定适用于任何国际,也适用于尚未入境新加坡的原则批准(in-principle approval)的客工,以及该部所签发的长期访问通行证的人。

此外,若雇主和工作准证持有者不遵守新规定,将被撤销准证。人力部在9日发文告,指有四名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人士,于2月4日至8日期间,趁着缺席假期间到公司上班,被人力部官员查获后,于24小时内吊销他们的工作准证,并且将他们遣返回顾。

此前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目前仍有约三万名中国籍工作准证持有人留在中国,尚未返新

 

You May Also Like

New faces – PAP vs Opposition

The PAP’s slate of new candidates for the upcoming GE is being…

FDWs entering SG who have recovered from COVID-19 infection exempt from full 14-days SHN

As vaccination efforts begun rolling around Singapore and the world, the Ministry…

“黄金标准”因客工疫情蒙尘 杨莉明告知BBC:不完美惟尽力而为

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针对当前的客工宿舍疫情,坦言“我们并不完美”(we’re not perfect),但我国政府将尽力而为。 对此,流亡英国的维权律师陈华彪,直言自己还是头一次听到人民行动党部长承认自己是“不完美的”。他在脸书贴文分道,自己还必须重播再听一次,确定自己没听错。“如果天价高薪部长也是不完美的,那么他们是否在对待自己的政治对手和异议时,能更谦卑、体面些?” BBC在前日(22日)报导新加坡客工宿舍爆发的疫情,也指我国防疫从“黄金标准”的声誉,因为客工宿舍病例激增而蒙尘。 该视频报导来自客工宿舍的病例占了新加坡累计确诊的八成,也指客工们住在拥挤的环境,一些宿舍房间甚至容纳多达20人。 报导采访其中一名不愿具名客工,这名客工同室室友确诊,也不知自己是否已“中招”而不安,所有人都有风险。 不过现今新加坡政府已提供各种协助、医疗支援以及为客工进行检测。 BBC采访杨莉明,后者表示仅在东南亚就有多达千万人的外籍客工,而有好一部分就在新加坡。她坦言我国也有不完美之处,不过仍会尽力而为。 “是的,我们在客工宿舍落实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若时间能倒退,可以说这些安全距离措施需做得更多。” 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确诊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至于社区中累计958名国民和永久居民确诊,属入境病例者则多达40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