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有四名医生曾联署发表声明,呼吁民众在出门时要经常戴口罩,若没有口罩,还有医生教你如何制作一个哦!

四名医生,即科林托马斯(Collen Thomas)、谭浩明(Tham Hoe Meng译音)、茱迪陈(译音)及林彬彬(译音)医生日前曾发出联署声明,要求人们保护自己之余也保护他人,出门戴口罩,且减少到有冷气的地区聚集。他们也呼吁若买不到口罩,就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可清洗的布制口罩代替,然后缝入合适的过滤纸。

其实要制作一个有“滤芯”的口罩,并没有想象中来得难,台南答案妇幼医院麻醉主治医师、奇美医院麻醉部兼任主治医生,也在台南安安妇幼中心执业的台湾医生陈小廷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制作口罩的方法。

他在数个帖文中都分享或转发了制作口罩的方法,也分享了美美的口罩,并写道“戴漂亮的口罩来防疫,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兼顾身、心的口罩!”。

他也曾在《巴士的报》分享了布制口罩的好处,除了能够有效阻挡飞沫,还能减少盲抢的情况,更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或有需要者。

他也表示,布制口罩只要每日清洗,或是口水太多、湿了就换,而且表示滤芯可以使用熔喷不织布,或是一般的不织布,即普通的抹布、尿布、纱布、湿纸巾等。

其实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口罩就成为市场“抢手货”,甚至出现有人趁火打劫“高价”出售口罩的情况,而市场上大部分口罩都使用后即丢、且还有时限,即麻烦又“生产”更多垃圾。

而自己制作口罩或聘请他人帮忙制作口罩,就显得更为节俭又环保,而且在很多DIY网站和优管(YouTube)上都有教导,趁此机会动动手,何乐而不为呢?

You May Also Like

PSP: Singaporeans do not lack entrepreneurial spirit, but the economic environment has to change to be more supportive

The economic environment here does not nurture the entrepreneurial spirit of Singaporeans,…

Recently-resigned RSAF General Gan Siow Huang likely a PAP candidate in Bishan-Toa Payoh in coming GE

On Sunday (22 March), Former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RSAF) General…

Mobike asks for orderly withdrawal from Singapore bike sharing market

Mobike has submitted a proposal on Monday (11 March) to the Land…

Stop using the poor for your political agenda

Andrew Loh – It is upsetting to see when politicians hijack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