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要登上公交回家,却遭他人有意无意地表示“不卫生”、“身带病菌”时,你会作何感想?一名医护人员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下班后已经很累了,只好沉默地下车”,令闻者动容,安慰他之余也给予打气。

在陈笃生医院就职的医护人员Benzeemin日前在Instagram帖文,分享了遭人驱赶下公交的经过,对所遭遇的不平对待感到“疲惫”和不解。他也表示,这并非他首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了。

他指出,在这非常时期,医院内的工作就犹如战争,简直就非常糟糕,每天和家人道别出门后,就投入“战场”中。“你需要穿上多层的保护罩,确保处于感染区,身上不会带着任何病毒回家。你需要带上面罩、眼罩、N95口罩,有的还要带上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PARP)”。身穿多层“保护罩”,工作还要迅速,每一步还要非常小心谨慎,因为“生命很重要”。

他表示,身为医护人员,下班后自然需要进行一番清理后,穿上自豪的医护人员制服,岂知在回家途中乘上公交时,却遭到民众的指责和冷眼相待。“人们会提高他们的声音,说你带着病菌,说你可能会把病菌传染给他人,说你‘不够慎重’,然而你只有安静地离开地铁或巴士,因为你已疲于工作,懒得解释你的立场了。”

帖文中他也表示,因为“生命可贵”,这场“抗疫战争”需要他们,医护人员们的假期被冻结,基于伴侣也是前线的医护人员,所以两人的婚礼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被迫取消,但是他们都没有怨言。

“告诉我,面对类似状况,我们应该怎样反应?难道我们不像大家一样都是人吗?难道我们不爱彼此吗?难道我们不希望有假期吗?”

他分享了一张脸上印有口罩留下的疤痕照片,帖文第一句话就是“我奋战的疤痕”,似乎在展现他的“努力成果”之余,也影射了社会留下的“伤疤”。

他的帖文分享至今,已经获得超过4000分赞,网民们纷纷对他以及其他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和佩服,为他们的努力打气。

网民也呼吁医护人员谨慎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周围的他人,至于其他人的无礼对待和不了解,就不要放在心上。“没有你们在前线抗疫,我们不可能打赢这场防疫‘战’”、“这是非常时期,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互相给予支持”、“加油!”。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出现A型流感死亡案例

邻国马来西亚近日流感来袭,多个地区已确诊患有A型流感病例,甚至出现死亡病例,一名12岁身障男童近日也疑似患上A型流感身亡。 根据当地媒体《阳光日报》报道,截至昨日,已多达176宗A型流感病例,且大部分为小孩。而死者为12岁身障儿童法依斯法勿占,据其母亲指出,儿子在上周五晚上开始发烧,而经诊所诊断,孩子仅为普通发烧。 然而,他后来出现了抽筋现象,于周六送入私人医院,经鉴定,医生宣布他患上A型流感。 死亡案例不仅仅只有一宗,彭亨州淡马鲁一对1岁的双胞胎姐妹去年双双感染A型流感病毒,其中一人在上个月不治身亡,另一人还在与病魔搏斗中。 《东方日报》报道,昨日新山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治疗的一名7岁女童诺迪妮,也于上周日(5日)开始发烧确诊是患上A型流感,周五转入新山中央医院后,身体每况愈下,周一(13日)晚上10点41分不敌病魔离世。 多宗死亡案例也让家长惶恐不安,马国卫生部祖基菲里阿末则表示,目前政府医院仍有足够的疫苗对付A型流感,也会严密监督疫情,确保疫苗货源充足。

以居民护鸡事件为题材 本地导演短片却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本地新锐导演张俊峰为新民阁居民拍摄短片《新民》,却遭居民委会拒绝,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新民》短片以新民阁曾引起的争议野鸡为题材,短片内以本地语言特色为主,刻画一名65岁独居老妇与新民阁组屋楼下的野鸡作伴的日子。 去年,因当局收到多宗投诉后,欲捕杀掉这些居住在该区的鸡群,新民阁(Sin Ming Court)为是否要让原鸡(red jungle fowl)继续在该社区栖息,进行投票。 逾千居民中,有90巴仙的人支持不干扰鸡群,让他们继续“住下去”。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居民们决定继续和鸡群和平相处,同时保住了这些鸡群的栖息地。 大多数居民认为鸡并不会干扰他们的生活,但清晨鸡啼扰梦,多少会让人困扰。 新民阁居民保留鸡群,本地导演获灵感拍摄 导演张峻峰对于居民们集体善举而感动,决定借此题材,将新民阁人与野鸡和平共处的现象拍摄下来。他向《海峡时报》透露,“在2017年时,当我知道当局因为20多通的居民通报而决定要扑杀鸡群时,我感到相当愤怒” 因此他当时想象有个居民为了拯救鸡群而在社区内跑来跑去,捕捉这些鸡拯救它们,后续才将这些想象延伸为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