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要登上公交回家,却遭他人有意无意地表示“不卫生”、“身带病菌”时,你会作何感想?一名医护人员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下班后已经很累了,只好沉默地下车”,令闻者动容,安慰他之余也给予打气。

在陈笃生医院就职的医护人员Benzeemin日前在Instagram帖文,分享了遭人驱赶下公交的经过,对所遭遇的不平对待感到“疲惫”和不解。他也表示,这并非他首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了。

他指出,在这非常时期,医院内的工作就犹如战争,简直就非常糟糕,每天和家人道别出门后,就投入“战场”中。“你需要穿上多层的保护罩,确保处于感染区,身上不会带着任何病毒回家。你需要带上面罩、眼罩、N95口罩,有的还要带上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PARP)”。身穿多层“保护罩”,工作还要迅速,每一步还要非常小心谨慎,因为“生命很重要”。

他表示,身为医护人员,下班后自然需要进行一番清理后,穿上自豪的医护人员制服,岂知在回家途中乘上公交时,却遭到民众的指责和冷眼相待。“人们会提高他们的声音,说你带着病菌,说你可能会把病菌传染给他人,说你‘不够慎重’,然而你只有安静地离开地铁或巴士,因为你已疲于工作,懒得解释你的立场了。”

帖文中他也表示,因为“生命可贵”,这场“抗疫战争”需要他们,医护人员们的假期被冻结,基于伴侣也是前线的医护人员,所以两人的婚礼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被迫取消,但是他们都没有怨言。

“告诉我,面对类似状况,我们应该怎样反应?难道我们不像大家一样都是人吗?难道我们不爱彼此吗?难道我们不希望有假期吗?”

他分享了一张脸上印有口罩留下的疤痕照片,帖文第一句话就是“我奋战的疤痕”,似乎在展现他的“努力成果”之余,也影射了社会留下的“伤疤”。

他的帖文分享至今,已经获得超过4000分赞,网民们纷纷对他以及其他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和佩服,为他们的努力打气。

网民也呼吁医护人员谨慎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周围的他人,至于其他人的无礼对待和不了解,就不要放在心上。“没有你们在前线抗疫,我们不可能打赢这场防疫‘战’”、“这是非常时期,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互相给予支持”、“加油!”。

You May Also Like

Khaw Boon Wan: Service levels improved as public bus industry fully transitioned to bus contracting model in Sept 2016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stated that service levels have improved…

【武汉冠状病毒】3月19日新增32病例 24起都是入境病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9日,本地新增3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24例都是入境病例,都是返国的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从欧美、东盟国家等一些感染重灾区国家回来。 与此同时,今日有七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病例124人,累计确诊病例345例,仍有221人需留院治疗,其中15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不过,今日也有六起病例,感染源头仍不明,包括314例、318、321、330、336和338例。 昨日(18日),本地新增病例多达47例,创下最高纪录。 上述24起病例,个别去过英国、美国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全球死亡病例已超过9000起,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3万6455人,死亡2978例。 3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

会员欲提存款付女儿学费遭拒 公积金局为解答投诉疲于奔命

最近中央公积金局有点忙,忙着回答在网络上被网民们疯传的各种提问。 先是有脸书用户Desmond Chua于21日在脸书申诉,会员退休金户口(Retirement Account)中一半的资金被转入公积金终身计划(CPF Life Plan)中,且在过世后无法享有利息,非常不公平。 再来,是民众林国良(译音)投诉无法提1万5000元公积金存款,为女儿还大专学费。 Desmond Chua说,55岁后,公积金局将他账户中的7万7500元转入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中,留下另外七万余元在他的退休户口。…

解封第二阶段鸡只也出来溜达 “闯”地铁站被阻

第二阶段解封开跑,除了各处购物商场出现人潮外,鸡只也不遑多让,到欧南园地铁站(Outram Park MRT)搭地铁啦! 在多个社交媒体上,有网友表示,今天(6月19日)在欧南园地铁站看到两只鸡只在地铁站出现,工作人员赶紧驱赶。 该地铁站设置在地下三层,不禁让网民好奇,这两只鸡到底是如何下到地铁站的。 在脸书群组ROADS.sg的帖文下,就有不少民众猜测鸡只到底要去哪里,有者认为是趁着解封时期去逛街或访友,有者说它们是为了被丢弃的鸡蛋报仇,而因为没有戴口罩,所以被工作人员驱赶。 然而较为了解当地情况的网友则表示,这些鸡只是来自警察广东民大厦,在艾弗顿园附近,“经常看到它们带着可爱的小鸡走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