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主投诉停放在组屋停车场的轿车遭高楼掉下的花盆击中,导致车子必须送修两周,引起家中不便,更呼吁知情者或目击者提供讯息。

该居民日前向网络新闻网站Stomp指出,已经就轿车被砸一事于周日(2月9日)早上10时许报警,并呼吁知情者提供更多详情。

他向媒体分享有关的事件照片,从中可见车顶和轿车的大挡风玻璃上都有花盆的碎片和泥土,车顶也有明显的凹陷。

“如你所见,损失很大。”

车主指出,轿车停放的位置和组屋有段距离,因此不相信花盆是不小心或被风吹而掉下的。(图源:Stomp)

他表示,组屋和停车场有数米的距离,而且中间还隔着行人道及草坪,因此他不相信该花盆是意外掉落或被风吹而掉下。“我相信是有人故意将它丢下楼,但是不确定是否当事人是故意瞄准我的轿车、或其他的轿车、或只是随意丢下。”

车主表示,基于车子内部也受损,因此必须将车子送修两周,而引起他和家人有所不便。“尤其是在目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让人非常不安。”

“若没有找到罪魁祸首,我必须承担保险责任,明年的汽车保费就会调高。我的无偿折扣也会减少。”

他指出,有邻居曾指出砸车事件发生在周日凌晨1时30分,因为他们听到一声巨响,但是直到清晨才知晓发生了什么事。

“我只希望看到真实事件的人能够站出来,为警方提供更多资料。”

在受询及有关砸车事件时,警方表示接获投报后,目前已展开调查。

其实高空抛物在我国并不少见,每年平均有2300至2800起相关投诉,但这是违法的行为。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曾于去年的国会中指出,国家环境局设置了多架监控摄像机,并采取严厉处罚措施,以便管制有关的违规行为。首次违规者将被罚款2000元,重犯者罚款将不超过一万元,或进行垃圾虫劳改(CWO),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获准对更正指示提出上诉 日期待定

去年12月,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要求新加坡民主党在其脸书帖文与网络文章中作出更正。 民主党则申请撤销更正指示,却被驳回。高庭法官昨日(26日)批准民主党,就上述裁决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上诉。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指民主党的三则包括脸书贴文图表与网络文章,均称本地受雇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人数减少,而外国PMET的受雇则激增,同时民主党也在网络文章中指出本地PMET的被裁率愈来愈高,这些均与事实不符。 对此,民主党亦在今年1月2日作出回应,表示所采用的内容均出自于人力部的数据,因此内容均属实,并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要求公开道歉。 随后,民主党也入禀高庭,申请撤销人力部的更正指示,而高庭在1月16日与17日进行审理,并于本月初发表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请。 双方也在聆讯时提出证据,总检察署以代表政府的立场出席,并出示相关数据,表示2015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有所减少。 而民主党也出示图表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此辩驳。 对此,法官认为,民主党的数据追溯至2010年的论点存在问题,根据人力部的数据,民主党关于本地PMET人数骤减的言论是虚假的。 昨午,民主党向高庭申请,要求针对上述裁决提出上诉。经半小时的内堂审理后,法官予以批准。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庭外告诉媒体,上诉日期待定。 是否会聘请律师参与上诉,徐顺全则表示,“看起来我们似乎必须这样做”,但他也补充,目前仍未与党员达成共识。

Indonesia – eight executed for drug offences, one spared

Indonesia is believed to have executed eight drug traffickers and spared one today,…

实里达快速公路恐怖车祸:网民受促勿流传事故视频

日前,实里达快速公路发生恐怖车祸,一名45岁摩托车骑士不幸丧命。事故恐怖画面被拍摄下来,事后在社交媒体流传。警方、死者家属以及社工组织则呼吁,网友停止流传事发时的骇人照片和视频。 意外发生在本月16日早上8点39分左右,朝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方向,靠近汤申路上段出口的实里达快速公路(SLE)路段。 事发时,死者的摩托车惨遭重型拖车碾压,身体惨遭断成两截,而骑士则被拖车拖了一段路,现场血肉模糊,当场惨死。 警敦促勿转发视频 事发后,警方也敦促民众勿传播骇人的画面,但似乎无法停止网民的行为,瞬间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该事故也引起网民关注,部分网民呼吁应尊重死者家属,将视频撤下,但也有人认为,引起关注有助加快司法追究进程,也同时对司机起到威慑作用。 对此,死者家属则因事故发生不断在网上流传而感到难过困扰,并呼吁民众停止传播骇人画面。 据《海峡时报》报导,Road.sg的编辑Nicholas Wang则认为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旨在提醒骑士们要安全驾驶。 “这是值得我们提醒的一件事”,他表示。其团队认为在意外发生后,他们纷纷受到相关视频,因此存在新闻价值,也希望借此提醒民众。 视频也会在部分骇人画面上打上马赛克。 “如果我们的家人因此而丧命,我们会希望这些视频能够促使当局更快速发表官方声明。” “应尊重家属”…

TOC apologises to Ms Stephanie Chok

TOC responds to Alex Au’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