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三起2019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起。

第48起病例是34岁的新加坡公民,是神召会恩典堂的职员,曾到“神召会恩典堂”(Grace Assembly of God Church),位于东陵和武吉巴督和的两个教堂上班。

他大年初二(上月26日)到过马来西亚。同时,入院前曾到过狮城大厦、Star Vista以及Fusionopolis。

他是在本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2日、4日、7日、9日和10日分别到四家诊所就医,10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后于昨午(11日)确诊。

至于第49起病例是46岁新加坡公民,是上述34岁男子的同事,住在卓源路。他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8日到诊所后前往国大医院急诊部,同日出院。

然而在10日他再度入院,并同样于昨午确诊。

第50起确诊病例,则是在星展银行亚洲总部上班的64岁男子。星展银行也在今日中午证实,这名职员在昨日接受检测,并于今早确诊。他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的43楼办公。

上述三人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

包括永泰行职员   今日六人出院

庆幸的是,今天也有多达六人出院,包括此前与永泰行有关的三名病患。

出院六人包括:

  1. 第四例:36岁中国籍武汉男子,1月22日抵达新加坡
  2. 第12例:37岁中国籍武汉女子
  3. 第25例:32岁女导游(第24例)的40岁丈夫
  4. 第29例:41岁我国公民,惟感染源不明
  5. 第34例:接待过广西旅行团的40岁永泰行女职员
  6. 第40例:36岁永泰行男职员

不过,第19例,28岁的永泰行职员,以及她的45岁的丈夫(第27例)、六月大男婴(28例)和女佣(第21例)仍留医,男婴状况良好。

目前本地累计治愈出院病患增至15人。

然而,卫生部长颜金勇,也在近日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仍有八名病患情况危急,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他认为虽然大部分感染病患会康复,但有些患者病情严重,少部分可能会死于感染,当局需做最坏打算。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许多人询问未来几周疫情将如何发展,他表示目前也不清楚,要说转好或恶化仍为时尚早。但就目前来说,已有更多与中国无关联的本地病例,为此当局需提升警戒级别至橙色。

“当我们发现有感染群形成,必会竭尽全力予以隔离。”他表示基于当局仍在提升监督和检测,预计未来几周仍会发现更多病例。

“我们不清楚我们的防疫措施会有多成功,惟将竭尽所能,如有必要需进行社群隔离以避免感染风险。”

此外,除了此前的永泰行、君悦酒店会议和基督生命堂,本地再添两个感染群,即神召会恩典堂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第48和49病例都和这个感染群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至于第42起病例第47起病例都是孟加拉藉客工,是在上述工地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Merrill Lynch

Excerpts from news reports about the troubled investment bank.

Singapore netizens feel that cats should be allowed in HDB flats

Many Singaporeans think that pet cats should not be banned in Housing…

Second Chances’ Open Letter to All Candidates

The following was first published on We Believe In Second Chances. Dear…

Indonesia – eight executed for drug offences, one spared

Indonesia is believed to have executed eight drug traffickers and spared on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