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迄今已造成中国逾四万人确诊感染,同时疫情也扩散全球各地。 英国昨日(10日)更宣布,新冠疫情已构成“公共卫生的严重和紧迫威胁”(imminent and serious threat),并允许英国政府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Department for Health and Social Care )表示,英国又有4名病患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英国确诊病例共8例。

而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大臣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率和传播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和紧迫的威胁,而规定中列出的措施被认为是延缓或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的有效手段。 这些新规定只适用于英格兰,它允许政府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只要公共健康官员认为这些人有向公众传播病毒的风险。”

同时,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言人也表示,此一措施无疑将有利于卫生专业人士帮助确保全国人民的安全,亦做好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准备。

新添四起病例  与从狮城返英感染者有关

根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于周一(10日)新添的四起病例,均与从新加坡回英国后确诊的第三个感染者有关。

据报道指出,该名英国男子曾于我国君悦酒店参加国际会议期间感染,在回英国途中,曾在法国一个滑雪营地停留,造成三名英国成人和一名儿童感染。

而英国确诊的第四起病例,相信与该男子有关。 目前,这些感染者都被转送到伦敦的两家医院隔离治疗。

君悦酒店会议参与者也被列为是我国“可能感染群”之一。

目前,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截至10日,中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万2千708例,死亡1千017例,死亡人数尤以湖北最高,达974例,其中武汉748人。 湖北确诊人数已达3万1千728例。

对此,各国也开始实施限制措施,包括澳大利亚、美国的临时限制令严格禁止所有过去14天曾去过中国的非本国公民(永久居民)及其他少部分入境。

而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新加坡等超过25个国家禁止14天内曾到过中国的旅客入境。

各国海关针对中国疫情防控采取的不同的方法还包括暂停签证签发、暂停免签、暂停直飞、入境隔离14天等等 。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人民党宣布将出战波东巴西与碧山-大巴窑选区

新加坡人民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公开出战波东巴西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准候选人。其中该党现任主席乔立盟将在波东巴西单选区披甲上阵。 至于由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据了解,在去年底人民党党选已卸下秘书长职务的詹时中,以及妻子暨该党前主席罗文丽都不会参选。 该党仅对媒体公布有意角逐上述两个选区,据知已和其他反对党协商,将不出战蒙巴登单选区和玛丽蒙单选区。

SOTA student defends art students' choice of dropping art

A former SOTA student, Gabbi Wenyi Ayane Virk, spoke out against the assumptions…

第二阶段解封 局势受控仰或为选举铺路?

本周一(15日),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允许不超过五人的聚会,每户家庭也获允许接受不超过五人拜访。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当局乃根据卫生情况、防疫能力和经济社会安全等,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针对选举时机,他坦言大选可能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召开,目前没人知道确切时机。但若举行选举,选举局一定会解释相关防疫措施和竞选准则。 不过,近期种种迹象,都令坊间感受到“选举近了”的氛围,网民担忧在抗疫期间举行选举,恐拿人民性命安全当赌注。 这是因为有别于台湾和新西兰,都是在病例减少后的数周才解封。反观我国目前每日仍有超过百余病例的记录(惟当局坚称社区病例已减少)。 我国实则每日仍有百余新增病例 网民Jimmy认为:“泰国、新西兰和台湾,实则连续数周近乎零病例,才允许群聚、堂食、开放海滩和体育活动等。但我国目前每日仍有百余新增病例不等” 有者也指出,部长们大可宣扬局势已受控等说辞,然而在人口较密集的新加坡,又是否该谨慎一些?也有者认为,第二阶段的群聚,似乎有意为来届选举活动铺路。

WHO recommends avoiding the use of Ibuprofen for Covid-19 Symptoms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recommended that those who are exhibiting sympt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