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7岁策安(Certis Cisco)保安员,本月9日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除了对两名武汉人发出隔离令,也曾到2020妆艺大游行值勤。

主办方人民协会(PA)向活动表演者和基层领袖,发Whatsapp简讯澄清,上述保安员至妝艺上值勤时,并未与任何表演者或观众有近接触(close contact)。

而人协也证实有关保安员一连两天(1月31日和2月1日)都有在妝艺活动上值勤,首日在靠近莱佛士道(Raffles Avenue)和湾景道(Bayfront Avenue)的交界处指挥交通。隔日,则在青奥运公园(Youth Olympic Park)一带充当流动值勤员。

人协的简讯也指表演者不会到上述地点,且该区的人流有限。“该职员在该区巡逻,且没与群众长时间互动。”

人协称与卫生部合作以评估情况,必要时将启动对接触者的追踪。

此前,策安机构向媒体表示,将协助当局调查和提供一些必要的协助,予这名确诊职员和家属。但当局未说明是否有为这位职员,在值勤时提供口罩,仅表示已采取广泛措施,确保职员在安全环境下工作,包括工作场所实施体温检测、经常进行消毒,以及让职员分组工作以减少接触。

根据卫生部文告,除了在妆艺大游行值勤,上述保安员也曾到过策安机构位于惹兰亚菲菲(Jalan Afifi)的办公处上班。他在上月3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本月2日到诊所就医;6日前往邱德拔医院就诊并立即被隔离,于9日中午确诊。

不过据了解他出现症状至被隔离期间,仍如常上班。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3月11日增12起病例 四名赴法受训空军人员也确诊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悲情牌救不了行动党傲慢 林鼎批李总理群众演说沦空谈

“李显龙打“怀旧牌”,过于依赖前总理的政绩;他描绘长远的未来,但是对于今天人民行动党一手造成的问题,什么也不说。” 这是反对派“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对于李显龙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说的评价,他揶揄总理的国庆群众演说,比较像是“竞选演说”,尝试拉拢选民在来届选举继续支持。 他预计来届选举很快就来临,呼吁选民为半世纪以来最为决定性的政治宣战做好准备。 林鼎认为,李显龙的致词并未振奋人民对国家前景的信心,反之更显得为政府政策辩解,还无耻地向他们常常欺骗的选民捞选票。 “他们说要给国家稳定,可是人民得到的是动荡不安—水电费起价造成的物价飞涨,这都是执政者反动思维和极度短视造成的。演说中的政策随后遭到网民挞伐和嘲讽,可见人民不因此买单。”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MrLimTean%2Fvideos%2F325684771332518%2F&show_text=0&width=560″] 李显龙推出的“默迪卡一代配套”涵盖从1950-1959年出生的50万选民,林鼎认为,他们付出劳力协助建构第一世界国家,但即使物价飞涨薪水却不涨,也从没有把公积金归还给他们。 为养活家人、为了建设国家,他们牺牲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付出长工时打拼。结果现在还有很多“默迪卡一代”,即便拥有专业技能,却只能靠驾驶私召车过活。 “他们当中有许多是我国最亮眼、杰出的一群,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足够的退休积蓄,因为大部分的公积金都用来偿还定价过高的公共组屋贷款。” 至于涵盖69岁以上的45万年长人口的“建国一代”,也已发现到政府提供的辅助配套,已经难以应付飙涨的医疗成本。 在2011年,已故李光耀曾提及公共组屋不可能贬值,这也成为李显龙长年以来的论述基础。可是反观今天,他干脆不强调这论点了,而是推出整修组屋计划尝试安抚老百姓,却选择忽略最根本的现实问题—…

Tan Kin Lian the voice of the lives he has touched

A commentary o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Kin Lian’s rally last night. —…

本地再添三起新冠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0、出院15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三起2019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起。 第48起病例是34岁的新加坡公民,是神召会恩典堂的职员,曾到“神召会恩典堂”(Grace Assembly of God Church),位于东陵和武吉巴督和的两个教堂上班。 他大年初二(上月26日)到过马来西亚。同时,入院前曾到过狮城大厦、Star Vista以及Fusionopolis。 他是在本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2日、4日、7日、9日和10日分别到四家诊所就医,10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后于昨午(11日)确诊。 至于第49起病例是46岁新加坡公民,是上述34岁男子的同事,住在卓源路。他在本月3日出现症状,8日到诊所后前往国大医院急诊部,同日出院。 然而在10日他再度入院,并同样于昨午确诊。 第50起确诊病例,则是在星展银行亚洲总部上班的64岁男子。星展银行也在今日中午证实,这名职员在昨日接受检测,并于今早确诊。他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的43楼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