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骨痛热症在上周就出现了400起病例,而随着数据出现攀升的趋势,国家环境局预测病例还会进一步增加。

环境局网站指出,截至2020年2月8日为止,一周内已经接获400起骨痛热症病例。而本周截止2月10日下午3时,就已经接到63起病例。其中较大的病例集中区位于Begonia Drive、岗沙路(Gangsa Road)、景万岸路(Jalan Kembangan)、宏茂桥10道、裕廊西10街。

(图源:国家环境局)

文告中呼吁民众采取积极行动,共同保护环境清洁,注意家中的积水地点,避免成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

当局指出,已经在myENV应用程序中,发放记载黑斑蚊数量较高的地区,并呼吁民众加强减少黑斑蚊的行动。

今年的骨痛热症病例就比数年来同期来的高。(图源:国家环境局)

由于社区中的黑斑蚊数量众多,当前骨痛热症病例大量增加,且多为第三型病毒(DENV-3),因此预计在每周病例都有可能升到水平之上。因此当局表示,采取协调一致的社区行动,并采取持续的蚊虫控制措施,是刻不容缓的。

You May Also Like

Dr Tan Cheng Bock issues final update on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on Reserved Presidential Election

Dr Tan Cheng Bock, former People’s Action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and…

马国前青体部长赛沙迪 来狮城上课3月薪资捐选区

马来西亚前青年及体育部长、现任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将来到新加坡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完成学业。 赛沙迪是在去年获得奖学金,在该学院修读公共政策课程。 他在个人脸书分享,他从去年9月就上网课,不过为了完成实体课,需要来狮城待一个月。 他也表示,在狮城进修一个月期间,本身并没资格领取议员薪水,于是把三月份薪水都捐给选区。 “我会在新加坡一个月,我不是去度假而是去读书。”他称要自我提升并更好地服务选区和马国。 去年,赛沙迪发起“一户一电脑”筹款活动,筹款达标也履行诺言剃光头答谢善心人士。 他也有意成立以青年为主的多元政党,取名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简称MUDA,也就是马来文“年轻”的意思。  

Citizens ready for a Singapore that treats all her citizens equally – or not

If there’s one thing every student can take away from years of…

Forced to download TT & SGSecure: The startling truth hidden in the reviews of government apps

In the light of grievances being aired relating to Singapore government apps—nam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