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骨痛热症在上周就出现了400起病例,而随着数据出现攀升的趋势,国家环境局预测病例还会进一步增加。

环境局网站指出,截至2020年2月8日为止,一周内已经接获400起骨痛热症病例。而本周截止2月10日下午3时,就已经接到63起病例。其中较大的病例集中区位于Begonia Drive、岗沙路(Gangsa Road)、景万岸路(Jalan Kembangan)、宏茂桥10道、裕廊西10街。

(图源:国家环境局)

文告中呼吁民众采取积极行动,共同保护环境清洁,注意家中的积水地点,避免成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

当局指出,已经在myENV应用程序中,发放记载黑斑蚊数量较高的地区,并呼吁民众加强减少黑斑蚊的行动。

今年的骨痛热症病例就比数年来同期来的高。(图源:国家环境局)

由于社区中的黑斑蚊数量众多,当前骨痛热症病例大量增加,且多为第三型病毒(DENV-3),因此预计在每周病例都有可能升到水平之上。因此当局表示,采取协调一致的社区行动,并采取持续的蚊虫控制措施,是刻不容缓的。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自尼泊尔回国 两岁女童确诊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10月8日)新增的九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没有社区病例,有五起入境病例,其中包括一名从尼泊尔返回我国的两岁新加坡女童。 据文告显示,该名两岁女童是于9月25日从尼泊尔入境,其他的还包括两名菲律宾籍船员、从法国入境的工程师、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程师持有短期探访证,是于10月5日抵达我国,而从日本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于10月6日抵达,剩下的两名菲律宾籍船员则是于9月23日,从马来西亚入境。他们在入境时都已接受隔离或居家通知了。 剩余的四起病例则是来自客工宿舍,其中一人曾和已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时被证实受到感染,另外三人则是在卫生部的监控检测下,出现阳性的检测结果。 昨日新增病例中,有将近八成是入境病例,或是曾接触过确诊病例、或来自已知感染群,剩余的尚在追踪。 虽然昨日没有新增感染群,但是有两个感染群都出现了一起新病例,即Kian Teck客工宿舍和大士南客工宿舍感染群。 截至昨日,我国已经累计了5万7849起病例,康复人数达5万7669人,死亡人数则维持在27人。 昨日有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119人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或接受护理,35人住院,一人病危。

The battle for 2016 starts now

Yong Yang I woke up this morning with mixed feelings. While I’m…

脸书遵从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指示 对时事专页发出屏蔽令

时事专页(States Times Review,STR)自去年起涉及多次发布不实信息,脸书已遵从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对该网页发出屏蔽令,停止本地用户浏览脸书页面。 当局称上述专页自去年11月至今,多次传出不实报道,例如指政府无法追踪病患感染源、政府是“唯一一个”告诉人民不必戴口罩的单位、“中国客工”可在14日缺席假期间,从政府那里领到每日100元的津贴、人力部长杨莉明努力从中国引进更多劳工;以及七个国家限制到新加坡理由,因对我国公共卫生措施缺乏信心。 对此,当时当局也出面驳斥,在58起确诊病例中,已确认其中51起病患是否去过中国,或厘清和此前病例的关联;无需戴口罩建议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南一致,至于美国和澳洲也不建议健康者戴口罩;中国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14天缺席假并没领取100元的每日补贴,当局驳斥人力部长从未说过努力把中国客工带返新加坡;没有国家对我国限制旅游,只是一些国家如台湾、印尼等地区是发出旅游警示。 脸书质疑《防假消息法》已超出权限 尽管脸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法律上”遵循指示,不过亦批评当局发出上述指令并不妥当,且和政府此前宣称法律不会被用来当作审查工具的主张,相矛盾。 “我们一再强调了该法有可能超出范围,并且我们深为关切这扼杀了新加坡言论自由的先例。”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对此强调,武汉冠状病毒不仅带来医疗方面的挑战,同时也是一场心理战,因此有些人可能会借此传播假消息。对于此类行为,通讯及新闻部必须尽快采取行动,以免对社会大众制造恐慌。

Hawkers are not “unintelligent” and do not require “quality control” intervention by “social enterprise” operators

The recent heated debates on social enterprises and how the concep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