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强调,不论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家防卫仍很重要。军训仍会持续,也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士兵的健康。

我国卫生部在上周五(7日),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升级为橙色。王志豪则在今日(11日)视察德光岛的基本军训中心,以了解该中心落实新防疫措施的情况。

根据国防部文告,王志豪表示在与受训士兵互动后,认为他们对于所采取的防疫措施有信心。

“这是我们需要的,不管是国民服役人员或常规军人,都需要让他们相信我们将保障他们的建康。”

目前,该军训中心每日要求新兵测量体温两次、增加清洁和消毒、让新兵错开时段用餐等,同时减少或推迟非必要的大型社交活动,以避免人群聚集。

 

You May Also Like

Timeline of Jade Rasif’s MDW quarantine saga with Ministry of Manpower

Former Singaporean DJ and model Jade Rasif took to Instagram to share…

UN Human Rights Office urges SG Government to consider the best interests of the child in Amos Yee court case

BANGKOK (22 JUNE 2015) – 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Office for…

HDB says it can’t interfere with individual stallholders’ rentals charged by eating house operator

A member of the public, Samantha Lim Li Min, wrote to ST…

地铁内为“光谱行动”无声抗议 范国瀚遭罚款8千元或监禁32日

2017年6月,社运份子范国瀚为纪念光谱行动(Spectrum)30周年,与另八人在地铁上举行无声抗议。 他为此被当局指控抵触《公共秩序法》第16(1)项,以及其余两项控状:涉嫌抵触《破坏公物法》(Vandalism Act),以及在同年6月19日,因拒绝签署警方口供,被指抵触刑事法典第180项。 范国瀚在今日(15日)在国家法院为上述三项控状认罪,并遭判处合共8千元的罚款,或监禁32天。 第一项控状他面对4千500元罚款或监禁18日,第二项则罚款1千元或监禁四日;第三项罚款2千500元,或监禁10日。 范国瀚相信将对首两项控状,接受监禁惩处,第三项控状则缴交罚款。目前他仍有其余两项控状待当局考量。 他在2017年6月3日,除了在地铁车厢无声抗议,也在车厢屏窗上张贴两张写着“马克思主义阴谋?”,以及“为光谱行动生还者讨回公道”的纸张。 光谱行动为1987年5月21日一场秘密行动的代号,当时16人被指涉嫌参与推翻人民行动党政府阴谋,在未经审判下,以内安法令被逮捕。另外6人则在行动最后阶段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