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强调,不论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家防卫仍很重要。军训仍会持续,也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士兵的健康。

我国卫生部在上周五(7日),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升级为橙色。王志豪则在今日(11日)视察德光岛的基本军训中心,以了解该中心落实新防疫措施的情况。

根据国防部文告,王志豪表示在与受训士兵互动后,认为他们对于所采取的防疫措施有信心。

“这是我们需要的,不管是国民服役人员或常规军人,都需要让他们相信我们将保障他们的建康。”

目前,该军训中心每日要求新兵测量体温两次、增加清洁和消毒、让新兵错开时段用餐等,同时减少或推迟非必要的大型社交活动,以避免人群聚集。

 

You May Also Like

自新西兰澳洲部分城市起飞 即起可在樟宜机场过境

新加坡航空宣布,即日起乘搭该公司、胜安航空及酷航,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部分城市起飞的班机,将可以通过樟宜机场过境。 新航今日(6月11日)在脸书帖文,分享这份好消息,但是过境航班只限于出境行程,从其他地点飞往上述两国的航班则不能在我国过境。 文中所指的城市,包括了澳洲的阿德雷德、布里斯班、墨尔本、珀斯和悉尼,还有新西兰的基督城和奥克兰。 除此之外,新航还提供了三家公司的航班时间表,并表示过境乘客在抵达樟宜机场后,将会和非过境乘客分开,被安置在制定的区域等候。而过境乘客也有可能被直接带到登机口,若他们的过境时间是在75分钟以内。 惟,在登机程序上,过境乘客会先登机,之后才到非过境乘客。着陆下机时则相反,会让非过境乘客先下机。 在飞机上,新航也会将过境乘客和非过境乘客分开区域安置,并且要求乘客在行程中,只能在各自的指定区域内行动。

Temasek pays US$250m for 3-yr-old Israeli cybersecurity firm when original investor only put in US$4.3m

Reuters reported yesterday (16 Oct) that Temasek Holdings is buying Israeli cybersecurity…

Lawyer for Yong Vui Kong urges Malaysia Parliament to appeal to ICJ

Joshua Chiang/ At a press conference inside the Malaysian Houses of Parliament…

零工经济和电动滑板车禁令下的收入困境

自本月5日起,电动滑板车禁止在行人道上驾驶,这间接影响了GrabFood送餐员的生活,甚者有者感叹因为部长一句话,而失去了上千元的收入。 一名以GrabFood送餐员维生的网民希瓦(Siva),于脸书发文有关禁用电动滑板车一事对送餐员的影响,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热议,但从他的分享也得以知道,送餐员的薪资竟比一般工薪阶级更高。 据希瓦表示,他在担任送餐员的过程,每月至少会有3500元的固定收入,比起以前在办公司担任白领工作的2200元更高。 再对比人力部职业工资调查(The Occupational Wage Survey),如果希瓦所言属实,他所挣收入恐怕比起清洁工与劳工、司机、工地工头的所得还要高,甚至还比秘书、服务及销售人员都高。 数据显示,公共巴士司机与罗厘司机的收入,平均是1600元至2400元;而一名餐厅服务员的收入则达1400元,均低于送餐员的收入,加上送餐员的上班时间弹性,让单亲父母能够暂时解决时间的问题,如此看来,虽然送餐员工作并非正职,但这未免不是一份“好工作”。 尽管希瓦表示已尽量遵照当局设下的一系列条规,但自禁用令开始后,希瓦担忧收入将大幅缩水,尤其在现在劳动市场低靡,人人求职不易的年代,更是难以寻求新出路。   劳动力市场低靡  国人转向零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