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表示,新冠病毒的症状始于轻微不适,包括咳嗽、喉咙痛、轻微发烧、疲乏等,而每天数以万计的人都会出现这些轻微症状,因此,若这些人并非透过确诊患者传染,亦很难确定他们的感染源。

据《海峡时报》报道,梁玉心指出,部分因不明原因而感染的本地患者,在被送往医院之前,曾看过两至三次的医生,而且在病毒侵入肺部前,他们可能会出现超过一周的轻微感冒症状。

因此,如果感染者没有明显与中国或其他确诊患者有关,亦很难确认他们的感染源从何而来。

这也是为什么若感身体不适,会建议戴在家中,或是戴口罩出门,以免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梁玉心也透露迄今人们对于该病毒仍尚未完全了解,为何一些人仅轻微不适,但有者却因此丧命。

然而,据目前已知的事实,老年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或者免疫功能受损的人而言,病毒更易侵袭。

根据本地的病例,一些患者需要更完整的医疗照护,甚至重症监护,因为他们需要插管确保有足够的氧气。

她表示,截至周日(9日)已有六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但其年龄都不同,不仅仅是有年长者,而日前六名已康复者均曾出现轻微症状。

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病人则会得到呼吸器辅助。而重症监护室或高度仰赖医疗照护的患者,将会每分钟监测其氧气水平、心脏与呼吸速率、血压、体温等。

一旦出现任何变动将会立即与医护人员通报,并即时获得治疗。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教授也针对疫情表示,部分患者会对病毒出现很强的免疫反应,但这些强烈的反应反而会损害他们的身体与其他器官.

陈祝全也呼吁,“现如今必须谨慎,若感不适最好呆在家中。”

梁玉心也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主要影响的是肺部,医生在进行治疗时,尽量不对他们的器官造成过多的伤害,但目前为止,患者的其他器官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vessels to remain in disputed maritime zone while negotiations are ongoing: Dr Mahathir

Malaysian Prime Minister Dr Mahathir Mohamad has declared that Malaysian vessels will…

狮城教育现况:人口识字率高达97巴仙 教育符国际水准

新加坡是拥有全球最顶尖教育系统的国家之一。有关的教育系统致力于努力发展孩子们的长处和社交技能。学校培养出具有优秀学术成绩的学生,让他们可以在未来迈向成功的职业生涯。 到底为什么新加坡的教育系统堪称具有国际水准呢?其中包括:在国际中小学数学和科学测试中成绩最佳;在新加坡,大部分15岁及以上的国民会读和写,全民识字率高达97巴仙;98巴仙的男性和98.2巴仙的女性识字,比大部分亚洲国家的识字率高;8巴仙的新加坡人口拥有中学文凭,以及英语为新加坡主要教学语言。 185小学、150中学 至2018年,新加坡共有185间小学、150间中学、16间混合学校和14间初级学院。孩子们选择的学校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工作选项。例如,A水平文凭(A-level)学生可上上大学,其余学生也可到技术学院深造。 所有的学校或学院可分为五类,分别为专门学校、专门自主学校(Specialised Independent)、独立、半政府和政府学校。政府学校的数量超过了独立和专门学校,总共有144所学校。 新加坡教育体制结构 上了幼儿园后,新加坡孩童7岁将入读小学,接受为期六年的教育。小孩将在这阶段学到基本的数学技能,协助他们良好掌握英语,并提高他们对母语的认识。 当小学毕业后,学生必须选择他们要学习的路线,是报名到为期五年的标准中学,或是协助他们在四年学习课程中考获O水平(O-level)的专门学校。 高等教育通常需要耗费一至三年的时间,且学生拥有多种选择,包括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技术学院。 三种私立学校 新加坡有三种类型的私立学校,即全日制宗教学校(Madrasah)、独资和特殊教育学校。已经向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的独资学校共有29间,且含有1万2千228名学生和1千772名教职人员。…

【选举】白沙-榜鹅集选区、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

白沙-榜鹅集选区(Pasir Ris-Punggol GRC)与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由行动党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本届大选的提名程序于上午11点开始,中午12时30分结束。如今提名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共11个政党中192名候选人角逐31个选区,共计93个议席,265万馀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已故总理李光耀次子加入前进党,还有众多选区是否会爆发三角战。如今结果出炉后,仅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将会爆发三角战。 白沙-榜鹅集选区目前由人民行动党的张志贤领军,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人民之声将由林启超和吴家和等人出征,吴家和早前曾传出有意参选。 新加坡民主联盟则由林睦荃领军,新加坡民主联盟于2006年来,每届大选都会到白沙—榜鹅集选区竞选,林睦荃在2006年和2015年大选率队竞逐,该党在上一届大选中以27.11巴仙的得票率,败给时任副总理张志贤领导的行动党团队。 其次是,先驱单选区也爆发三角战,原由行动党对垒前进党,但却在提名站出现一名无党籍人士张炳华搅局,让该区出现三角战。 而今早另名无党籍人士赖力翔亦出现在先驱提名站,但在进入提名站约10分钟后,竟宣布退选,并没有说明原因。

大国频在南中国海军事活动 马国元首提醒需关注海洋疆域课题

今日(18日)马来西亚国会重新召开,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致词时提醒马国必须对海洋疆域课题敏感。 “大国在南中国海不断升级的军事活动值得关注。”对此,马国元首谕令,应时刻对马国海洋疆域保持敏感。 根据马国国防媒体Air Times 报导,元首也提醒马国现任政府,需确保马国国防政策和策略,需考量多方面因素,包括外交、国际协议,马国的地理位置和在亚太区的地缘政治。 4月中旬,路透社报导,中方勘探船只“海洋地质八号”,出现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一艘探勘船的活动范围附近。 根据当时的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资料,“海洋地质八号”位于马来西亚外海325公里处,在马国专属经济区内。 而美国海军也声称,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 LHA-6)和邦克山号航空母舰(USS Bun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