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表示,新冠病毒的症状始于轻微不适,包括咳嗽、喉咙痛、轻微发烧、疲乏等,而每天数以万计的人都会出现这些轻微症状,因此,若这些人并非透过确诊患者传染,亦很难确定他们的感染源。

据《海峡时报》报道,梁玉心指出,部分因不明原因而感染的本地患者,在被送往医院之前,曾看过两至三次的医生,而且在病毒侵入肺部前,他们可能会出现超过一周的轻微感冒症状。

因此,如果感染者没有明显与中国或其他确诊患者有关,亦很难确认他们的感染源从何而来。

这也是为什么若感身体不适,会建议戴在家中,或是戴口罩出门,以免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梁玉心也透露迄今人们对于该病毒仍尚未完全了解,为何一些人仅轻微不适,但有者却因此丧命。

然而,据目前已知的事实,老年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或者免疫功能受损的人而言,病毒更易侵袭。

根据本地的病例,一些患者需要更完整的医疗照护,甚至重症监护,因为他们需要插管确保有足够的氧气。

她表示,截至周日(9日)已有六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但其年龄都不同,不仅仅是有年长者,而日前六名已康复者均曾出现轻微症状。

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病人则会得到呼吸器辅助。而重症监护室或高度仰赖医疗照护的患者,将会每分钟监测其氧气水平、心脏与呼吸速率、血压、体温等。

一旦出现任何变动将会立即与医护人员通报,并即时获得治疗。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教授也针对疫情表示,部分患者会对病毒出现很强的免疫反应,但这些强烈的反应反而会损害他们的身体与其他器官.

陈祝全也呼吁,“现如今必须谨慎,若感不适最好呆在家中。”

梁玉心也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主要影响的是肺部,医生在进行治疗时,尽量不对他们的器官造成过多的伤害,但目前为止,患者的其他器官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MCI appoints former Chief of Navy as new Chief Executive to IMDA

Mr Lew Chuen Hong has been appointed as the new Chief Executive…

调查统计:约千人仍露宿街头 近六成受访者有工作

仍有1000人在新加坡流落街头,大部分均为50岁以上在职的人,而且有31巴仙接受社工采访的街友反映,他们已露宿长达六年或更久,其中有四名街友已超过20年。 据国立大学法学院周五公布的调查发现,目前狮城流落街头者仍有约千人,大部分街友的分布不均,在市区、勿洛和加冷的组屋底层 和商业大楼。 统计显示,被发现在市区露宿的街友为241人;其次是勿洛和加冷,个别为74和55人;其余则分别散布在皇后区、榜鹅、武吉班让、三巴旺。 “尽管许多社会议题已逐渐被关注,但新加坡的街友人口一直被忽视,因此以系统和较透明度的方式计算街友人口,能够为我们提供更适合的政策和服务给街友”。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黄国和表示,这并非是首次以计算街友人口为主的一项调查。2017年3月,他以时间点统计街友人口,并在5小时内发现了180名街友,而且在最后的统计时,共发现了921至1050 街友。 令人意外的是,其中六成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就业,如清洁工或兼职,不到一半的人固定月入560元至3000元不等。其余则表示是获得每周20元至600元不等。此外,其中35人表示自己是有组屋或租屋,但由于各种理由如家庭冲突、与租客相处不佳或不想给亲人带来不便等,才会开始流浪。 在调查过程中,有88名街友愿意接受背景调查。当中可得知尽管大部分没有固定收入,但有三成的人透露自己获得了公众援助、公积金或家人的支持,每月会有平均80元至570元的收入。 建议取消租赁组屋合租需求 黄国和称,目前社会给予街友的服务仍然有限,鉴于街友的隐蔽特性,必须扩大外展服务,将街友联系起来。 他也建议,建屋局应改善租赁祖屋计划的条件与空间规定,例如取消共同租凭的要求。…

Lee's vision may be different from what Singaporeans want

~by: Ghui Former Minister Lee Kuan Yew has asserted that Singapore needs more…

严燕松视察客工在区内临时住所安排 每房不超过10人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在昨日(11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近日将有40名客工,被安置在勿洛蓄水池弯附近工地的临时住所。这些客工将在这里建设一所为本地社区服务的特殊教育学校。 他与该项目经理交流,讨论有关保障客工权益事宜,以及减少对社区造成的不便。 该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竣工,这段时间客工都需要驻扎在工地。目前他们仍居住在工地外的客工宿舍,每日仍要往返工地。 严燕松也表示,“这些客工每间房住不超过10人,且有提供餐点和无线网络,让他们能够获得温饱,与家人保持联系。” 他也指出,尽管勿洛蓄水池居民目前无法亲自会见这些客工,但他也邀请居民一同向辛苦的客工表达感谢。 此外,他也将会定期参观一些附近的建筑工地,因此也吁请民众能够提供更多意见和向他们表达疑虑,并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WhatsApp 89250747),方便居民联络。 严燕松在本届大选中协同贝里安毕丹星等人角逐阿裕尼集选区,以59.93%得票率成功守住该集选区。 一直以来关注弱势群体的严燕松,也在近日并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