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旅游局表示,我国已经采取适当措施,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因此其他国家没有理由对新加坡实施旅游警示。

新加坡旅游局行政总裁陈建隆,于今日(11日)记者会上指出,“我们的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以遏制病毒的爆发,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控制疫情),他国没有任何理由应对新加坡发出旅游警示。

他补充说道,若其他国家仍对我国发布采取旅游警示,外交部还是会和他们密切合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不断升级,一些国家也开始针对部分国家采取旅游警示,而新加坡也是其中之一。

上周,英国发现四起确诊病例,其中包含两名韩国人、一名马来西亚人,以及一名英国人,他们均曾到访新加坡,参与君悦酒店的商务会议。因此英国建议从其九个国家返国的人民应在家自行隔离14天,其中包括新加坡。

周日(9日),以色列卫生部也将旅游警示扩大至其他亚洲地区,包括新加坡;周一(10日),中东国家包括科威特和卡塔尔也分别发布了旅游警示,敦促人民应延缓去新加坡的行程;邻国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也表示,若最近曾到访新加坡的国民一旦进入马来西亚,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

周二(11日),韩国亦强烈建议市民勿前往六国旅游,其中包括中国和新加坡,而台湾也建议人民在前往新加坡时应采取预防措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已有逾四万人感染,其中最严重疫区为中国,死亡人数也达致1017例,而新加坡也在疫情爆发期间,被确诊出45例,成为中国以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因此,卫生部也上升至橙色警戒,但陈建隆也表示,政府目前已正采取积极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询及病毒情况是否会影响新加坡长期形象时,他表示,根据传闻作出决策是不对的,因此其他国家在采取任何措施前,应该先充分了解事实,并清楚当局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Drugs and the death penalty in Asia

  By Kirsten Han Where is Southeast Asia’s War on Drugs going?…

6th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confirmed by MOH; 88-yr-old patient was admitted on 30 March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that a patient has passed…

DBS – First bank in Singapore to launch QR code payments via mobile wallet, DBS PAYLAH!

All DBS PayLah! users, including non-DBS/POSB customers, now have the ability to transact via…

我国暂无意降低投票年龄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呼吁争取让18岁青年拥有投票权,不过我国目前仍不打算降低投票年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国会提问,指出我国是以渐进方式,来决定个人应承担不同职责的不同法定年龄。 “一个人权利和责任随着他心智成熟逐渐增加,一直到他达到普通法制度下21岁的成年年龄。” 降至18岁增13万选民 他说,若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将有多达13万青年具备投票资格。 陈振声表示,一个人成年后以成人身份做决定,并从事涉及重大个人责任的活动,如投票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投选依据宪法监督行使监督和否决权的总统,都需要经验和成熟度。 对于有意对国家大事发表意见、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陈振声说政府会继续透过青年活动计划等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和为国家作贡献。 陈清木认为,18岁青年已经可以开车、上大专、还要参加国民服役,有责任保卫国家,那么他们也有权利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领袖。他们已经够成熟做出决定。 他说,18岁也是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之前有说法指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如果他们成为民主过程的一部分,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邻国马来西亚刚在上月18日,在国会得到朝野议员支持通过修宪,让18岁或以上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可在来届大选可以投票。这也是马国现任希盟政府首次成功修宪。